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百信银行寻找数字化经营出路,探索未来银行
百信银行寻找数字化经营出路,探索未来银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6 11:02:47来源:

  在线上数字化运营的大背景下,银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经营环境的变化,不啻于小行星撞击地球对生态的影响。存款应该怎么拉?贷款到底要怎么放?线上如何获客?能力建诸于工业大生产时代的银行,尚无法应对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挑战。

  随着科技发展,在新一代消费者的认知中,银行已渐由一个场所的概念,转化为无处不在的服务,是可以满足客户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需要的银行服务。事实上,传统银行向未来银行演进的本质就是银行自身不断加深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过程。毕马威预测,未来银行将以开放银行和泛生态银行为代表。

  目前,我国银行业在这两条路径上都已开始进行积极的探索。微众银行、网商银行、百信银行等“新型银行”以完全基于互联网的方式开展经营活动。“百信银行在试水数字化经营上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一位资深的金融人士称,在他看来,百信银行肩负着为整个银行业寻找数字化经营出路的使命。

  百信银行执行董事、行长李如东认为,开放银行应该具备三个内涵,三者缺一不可。一是安全标准要先行。开放银行的本质是数据驱动形成价值交换的网络,所以数据安全是首要关键的问题。二是金融科技的驱动。金融科技是开放银行的核心驱动力,云、大数据、AI是现代技术的内核。三是链接生态赋能。开放银行不只是链接,更多的价值体现在赋能。银行赋能场景进行合规的经营,场景赋能银行进行生态的共建,用户价值是双方核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平等、开放、简单、高效”的理念下,百信银行加速“开放银行”战略实践,并通过智融inside系统,百信银行已经开放350+支API接口,累计合作1000+次,对接80多家平台,实现开放银行与场景的分钟级极速接入和融合共生,初步实现了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赢”的探索。

  通过实践发现,开放银行可以帮助百信银行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通过连接场景,更广泛地触达和更准确地识别更多的普通百姓,让越来越多的人真正融入金融机构的信用体系,分享到普惠金融的雨露甘霖。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