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全球较大去中心化交易所Newdex,现能盈利了吗?
全球较大去中心化交易所Newdex,现能盈利了吗?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5 16:49:09来源:

  转自币乎:coinbase币库

  区块链以去中心化著称,而区块链上的资产仍主要在中心化交易所交易,一直是全行业的痛点。中心化交易所倒闭、资产被盗等等安全事件不断,以及基于“code is law"的理想,近几年先后催生了一大批去中心化交易所。

  从最早的比特股,到基于以太坊、EOS上的众多去中心化交易所,以及最近各大中心化交易所纷纷推出自己的交易所公链,如Bitfinex先后推出Ethfinex和Eosfinex,币安推出Binance Dex,Coinex近期也将启动Coinex Dex。

  而与此同时,最早的比特股因技术和体验原因发展并不理想,Bitfinex组建的Ethfinex刚刚于10月12日宣布关闭,更多的去中心化交易所更是没有交易量已经形存实亡。去中心化交易所是否安好,未来大家蜂拥而入是否还能存活?我们选取目前市场成交量最大的一家去中心化交易所Newdex,进行全面剖析。

  Newdex成为去中心化交易所龙头dappradar.com网站数据显示,按照交易所类dapp过去7天交易量,排名第一的中心化交易所为Newdex,其无论在成交量还是在活跃用户,均大幅超越排名第二交易所,且7天成交量是排名第二至第十交易所的总和。

  数据来源:dappradar.com 2019年10月14日21:00排名前十去中心化交易所,主要分布在EOS、ETH和TRON三家公链之上,其中EOS上3家、ETH上6家、TRON上1家;由于ETH的交易速度和并发速度限制,尽管ETH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最早推出,但始终未能壮大,TRON则用户群体限制,仅1家。EOS上去中心化交易所,诞生仅一年,成交量已经超越ETH上去中心化交易所,这主要得益于EOS速度快、转账无费用以及账户体系易于记忆等等优势。但EOS上各家交易所分化明显,这主要是由于去中心化交易所用户规模、交易深度等使得头部交易所集聚效应明显,并且其竞争格局势必导致强者恒强的结局。

  去中心化交易所佣金收入几何?根据dappradar.com网站显示,Newdex最近7天成交额为1360万美金,单日计算约200万美金,倒推每日约60多万EOS。但实际从Newdex官网显示最近24小时成交金额为15-20万EOS左右。笔者从链上数据分析两者之差别主要是前者统计链上发生金额(包括下单和撤单等未成交金额),而Newdex公布的是买卖成交并收取佣金的金额。

  交易数据截至2019年10月14日23点40分,28万EOS为突发增长

  今年以来,Newdew每日成交金额为15万EOS左右,最低谷时每日仅8万EOS,多数时候维持在每日20万EOS左右。去年下半年菠菜游戏火爆时,Newdex交易所最高时日交易达65万EOS。

  Newdex交易佣金自10月1日起,调整为maker、taker均收取0.2%。保守根据最近日均15万EOS交易量测算,月佣金收入可达1.8万EOS左右,扣除50%用于平台币回购,剩余9000EOS。按照目前22.2人民币/EOS市价,约20万人民币收入。

  同时Newdex推出newpool矿池业务,目前代理EOS投票1900万EOS,收取约10%代理投票收入,目前用户年化收益率达3.9%,则其年代理收入月为0.43%,即8.17万EOS年收入,折合每月约6800个,扣除25%用于平台回购,剩余75%约5100个EOS, 约11.22万人民币。除了EOS矿池,其它TRON矿池等,也将带来一定收入。

  整体在目前佣金+矿池管理费的双业务条线下,Newdex月法币收入约35万,基本可维持团队40-50万左右运营成本支出。再加上传闻Newdex天使轮200万人民币、基石轮500万、私募轮160万EOS,团队在后续熊市中依旧能存活不成问题。

  但其它第2-10名去中心化交易所,交易量普遍不及排名第一的10%,相应佣金收入自然仅为排名第一的1/10,即月收入2万不到,扣除服务器等硬支出,其相应存活压力可想而知。

  目前Newdex交易佣金主要来自哪些项目

  Newdex交易所每天近15万EOS的交易,主要来自于哪些活跃交易对,我们根据最近24小时交易量排名靠前的交易对,截图如下:

  如DICE成交16276EOS,BG游戏成交6768个EOS,DAPP成交4994个EOS,NDX成交5043个EOS,目前EOS上活跃交易对达30多种。主要还是受益于EOS公链的高性能交易,部分真实应用需求的崛起。如三国游戏日活已经达2-3000人,big.game游戏日交易流水有时高达300万EOS。

  各个交易对尽管在其它去中心化交易所也有上线,但由于交易深度等问题,用户多数选择了newdex进行便捷、高效交易。流量和用户的集聚效应,导致Newdex逐渐成为EOS生态中最大的去中心化交易所。且国内国外用户占比各50%。

  而未来EOS生态上更多DAPP落地,相应token资产交易对,因为用户流量原因也必然首Newdex。且随着EOS版的USDT稳定币的落地推广,Newdex去中心化交易所交易对还将不断增加。去中心化交易所将成为EOS生态中繁荣与否的风向标。

  Newdex与中心化交易所的市值/回购比

  无论去中心化交易所还是去中心化交易所,均推出了平台通证,平台币市值成了交易所成长性和发展状况的最佳指标。

  我们根据Newdex交易所每日不同交易额,对佣金收入及可用于回购的EOS收入进行测算,具体情形表如下:

  由于佣金收入弹性特别大,一旦市场向好,交易额往往呈级数增长。目前Newdex日交易金额在15-20万EOS区间为主。

  Newpool矿池业务,其单个币种矿池收入增长弹性相对较小。目前EOS矿池月管理费收入的6800EOS,未来将扩展到TRON、BOS等十个公链,假设EOS矿池占收入50%,则矿池管理费收入合计达13600个EOS,其中25%比例于平台币回购,大约3400EOS,年回购大约40000EOS.

  目前Newdex平台币NDX单价为0.000218EOS,当前发行量99.5亿,合计市值约217万EOS。按照日均15万EOS交易量以及当前矿池收入,年回购额约15万EOS。市值和回购金额比为217万/15万=14.46倍

  目前中心化交易所龙头——币安的BNB最新总市值27.94亿美金,其白皮书规定利润的20%用于回购。2018年币安利润4.46亿美金,假设2019年利润较2018年增长20%达5.5亿美金,可用于回购金额为1.1亿美金,相应市值和回购金额比为27.94亿/1.1亿=25.4倍。

  其实上述去中心化和中心化交易所之间的市值/回购金额的比值,也反应了市场对两者的判断。

  币安的交易对主要来自于BTC、ETH、BCH、EOS等,交易量更稳定,为此在市值上给予更高倍数认可;而Newdex的交易对主要仍依赖于EOS生态的应用项目,未来发展主要还是依靠EOS生态发展趋势,市场对EOS生态未来发展趋势还是存在分歧和不确定性,目前给予相对低一些的倍数,也存在一定合理性。

  但无论如何,头部去中心化交易所Newdex已经存活并能实现盈亏收支平衡,区块链行业的去中心化交易所短板弥补有望。

  且一旦区块链3.0代表EOS生态有更明朗的趋势,去中心化交易所将爆发出高速成长性,也是继中心化交易所后的必争之地。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