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Newpool专访:新一代矿池Newpool和BOSCore如何擦出火花
Newpool专访:新一代矿池Newpool和BOSCore如何擦出火花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06 09:22:43来源:

  2019年9月3日, BCAC专访 | Newpool的COO—Max.D 接受了BCAC社区的专访。

节点介绍

  新一代Staking矿池——Newpool,是全球首家推出“无需转币”的去中心化矿池。Newpool源于EOS公链,现已成为EOS、BOS链的超级节点,也将积极布署TRON、COSMOS、TEZOS、POLKADOT、VSYS等POS公链的矿池。

主持人:能和大家介绍下你自己和你们团队成员吗?

  我是Newpool的COO Max.D。我自己本人也是计算机密码学方向出身,对区块链的前景非常看好。

  我们团队目前技术人员占比70%,在世界各地分布式办公。美国、德国、韩国、加拿大都有我们的志愿者。我们团队成员在区块链领域有多年的从业经验以及丰富的海外工作背景,拥有深厚的密码学与计算机专业知识,具有足够的专业能力为区块链用户提供高标准的服务。

Newpool是做什么的?您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Newpool 矿池是新一代的Staking矿池,是全球首家推出“无需转币”的去中心化矿池,Newpool第一条支持的公链是EOS,现已成为EOS、BOS链的超级节点。

  为迎合全球各大公链的用户的需求,Newpool将推出算力挖矿、投票挖矿、锁仓挖矿等新型挖矿模式,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无需转币、公开透明、体验良好的去中心化Staking挖矿服务。市面上主流的公链我们矿池都会支持,为用户提供资产保值增值的服务。

如何理解Newpool是“全球首家“无需转币”的去中心化矿池”中的“无需转币”和“去中心化”两个特性。

  我们知道,在Newpool矿池上线之前,公链用户手上的资产大部分存放在交易所的账号与中心化矿池里,它们都采用用户资产集中化管理,存在资产被盗甚至被挪用的风险。在过去,此类安全事故每年都要发生几起;在未来,也依然不止。因为,这就是这个模式的BUG,最终受伤的只是用户。

  为了杜绝此类事件发生,Newpool去中心化矿池应运而生,从6月18日一上线就吸引大量用户来挖矿,在EOS社区引起很大反响。也因此,Newdex.bp在矿池上线10天后顺利成为超级节点,是成长最快的超级节点。

  究其原因,Newpool的用户之所以放心来挖矿,主要原因它的资产掌握在自己手中,相当于0风险。它只需要将投票权委托给Newpool矿池,资产仍然存放在用户自己的公链账号中,不需要转币,除了用户本人,任何人无法擅自动用这部分资产。Newpool不触碰用户资产,从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资产的安全性。

  对比中心化矿池集中管理资产,去中心化矿池的资产仍然在用户手中,由钱包守护,因此黑客攻击面临更高的难度。中心化矿池犹如把用户资金集中存放在一个保险柜中,去中心化矿池的资产则仍然由每位用户的钱包守护。Newpool大大减少被盗风险。同时中心化矿池由于资金不透明,同时引发监守自盗等一系列道德风险。

我们有注意到,Newpool6月份才开始运营的,其实Staking矿池天然适合交易所去做,为什么你们这么晚才开始做这个事情?目前Newpool运营的如何了?

  大家都知道,Newpool是去中心化交易所Newdex旗下的品牌。当时市面上全部都是中心化矿池,我们就在想能否为EOS生态用户带来安全、透明的挖矿平台。

  因此Newpool延续Newdex一直坚持的不触碰用户资产、订单信息上链的风格。解决了当时用户只能到中心化矿池挖矿的市场痛点,应运而生。让持币用户无需转币也能参与到挖矿过程中来,并且获得本应属于用户的挖矿收益。

  自2019年6月上线以来,Newpool矿池先后成为EOS、BOS排名前十的超级节点,参与挖矿的用户数突破3000名,委托量突破1400万EOS,累计为用户创造超过300万元资产增值收入,目前已成为全球EOS委托量最大的去中心化矿池。

你是如何了解到BOSCore又为什么要参加BOSCore的节点竞选?

  我是看了BOSCore的白皮书之后,对BOSCore想要实现的愿景十分认同,BOS(Business Operating System)的目标是建立起一条支持更多DApp,能把更多现实需求和区块链结合起来的EOSIO生态链。

  按照BOS PBFT的共识机制在绝大多数场景下可以做到3s (pre-prepare, prepare, commit) 不可更改。将一笔交易的可信时间从分钟级缩短成秒级将会让很多应用场景可以在BOS链上面进行实现。

  以上这就是我们团队看好BOS 的原因,也愿意积极参与到BOS区块链网络的治理。

我看到你们的超级节点排名目前第二,你们是怎么做到这么短时间进入超级节点的?

  我们团队拥有专业的计算机网络与密码学背景,获得全球领先的去中心化交易所Newdex投资,它现也是BOS链最大的去中心化交易所。有足够的技术能力参与到区块链主网生态的建设中,搭建TOKEN价值交换与流转平台。因此BOS持有者也会将选票投给我们,选出专业的团队助力BOScore网络生态的繁荣。

Newpool和BOSCore之后会有什么合作,达成什么战略合作关系吗?

  我们进入某条公链会先测试主网的稳定性一段时间,主网生态繁荣之后我们会开发相应的基础设施。比如基于BOScore发行的TOKEN的价值交换平台。在基础设施建设的方面我们会与BOScore进行深入的探讨与进一步的合作。

参与BOSCore节点竞选,你们现阶段主要在做什么?

  我们目前在测试BOS主网的性能以及相应的一些API接口,如果要实现大规模高并发的DAPP应用,需要主要时刻保持稳定,所以我们自己竞选BOS的超级节点,维护BOS网络的稳定。

接下来将为整个BOSCore生态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如果已经有初步的计划或想法,能否向广大的BOSCore粉丝们分享一下?

  BOS基于IBC方案提供与EOS主链的兑换通道,EOS可以十分方便的在BOS侧链和EOS主链之间流通,包括EOS上面的其他优质数字通证;与此类似,BOS与其他基于EOSIO技术的侧链建立流通通道,让整个EOSIO生态开始迈进生态网络的建设。

  针对BOS这个特性,我们团队维护BOS主网稳定的同时也将开发相应的跨链交换协议等公链配套基础设施,帮助EOSIO上的侧链TOKEN与EOS主网TOKEN更好地流转交换,真正实现EOSIO百万级别TPS地愿景。

你对BOSCore的生态发展有什么建议和期待吗?

  EOSIO底层协议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需要社区进行活跃的讨论以及基于EOS进行更多的尝试,让更多的开发者或者团队来参与到EOSIO生态的建设中来,一起为区块链在不同行业不同场景中的落地做出一份努力。

  BOS作为一条完全由社区维护的EOS侧链,在继承其良好功能的基础上,可以进行更多的尝试,并且将经过验证的新特性、新功能反哺给EOSIO生态。发扬去中心化精神,推进区块链大规模应用的落地,让DAPP真正流行起来。

  自由问答

提问1:你觉得newpool和传统矿池的区别在哪?

  新一代矿池是不需要转币到中心化的钱包里的,我们不保管用户的资产,我们只行使用户委托给矿池的投票权。并将挖矿收益返还给用户。这部分收益是持币用户应得的。

  Newpool 去中心化矿池由于没有保管用户资产,将大大减小被黑客攻击的危险,任何人无法擅自挪用用户的区块链资产。

提问2:staking一直是高频词汇,面对 staking的竞争加剧,Newpool如何评价自己的优势和壁垒?

  Newpool 矿池是新一代的Staking矿池,是全球首家推出“无需转币”的去中心化矿池,用户将投票权委托过来,我们就要为用户的信任负责。

  矿池将积极参与到主网治理,治理是一个专业的过程。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助力主网生态的繁荣。

提问3:我们可以从哪些媒体平台更好的了解Newpool的最新进展呢?

  也可以通过各大钱包登录我们的矿池,用户自己保管私钥,通过钱包授权给矿池。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