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分享经济规模将超2300亿美元!前海云集品始终争做引导者
分享经济规模将超2300亿美元!前海云集品始终争做引导者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6 15:38:38来源: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分享经济作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下涌现的新业态新模式,正在加快驱动资产权属、组织形态、就业模式和消费方式的革新。分享经济在中国呈现出高速发展趋势,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日前,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发布了《2018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49205亿元,比上年增长47.2%。其中,非金融共享领域交易额为20941亿元,比上年增长66.8%。预计2018 年中国分享经济的规模将超过 2300 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 1.67%,占全球分享经济总量的 44%。到 2020 年,中国希望把分享经济交易额占 GDP 的比例提高到 10%,2025 年提高到 20%。

  据外媒称,近来,分享经济在中国迅速发展,其 " 协同消费 " 概念曾被外媒评为改变世界的十大创意之一,可见,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分享经济引领者。在中国分享经济快速发展的环境下,深圳前海云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云集品”)以分享经济为切入点,打造“消费者+综合型电商平台+供货商(C2B2B)”的全新商业模型,致力于成为分享经济的引导者

图片1.png

  一、 互联网+新业态,是云集品分享经济模式发展的动力

  

  分享经济作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下涌现的新业态新模式,正在加快驱动资产权属、组织形态、就业模式和消费方式的革新。推动分享经济发展,将有效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众生活,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助推分享经济飞速发展的另一重要引擎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加速普及

  因此国家鼓励运用信息网络技术推动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加快形成新的生产和流通交换模式。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分享经济发展,建立适应分享经济发展的监管方式,促进交通、旅游、养老、人力资源、日用品消费等领域共享平台企业规范发展,营造分享经济文化氛围。

  近年来,我国分享经济创新创业活跃,发展迅速。在复杂多变的市场需求以及行业竞争加剧的双重驱动下,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不断深化,引领共享经济创新发展,在化解过剩产能,带动大量就业方面,显示出巨大发展活力与潜力,已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广范围、更深程度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前海云集品顺应广大消费者对新时代互联网分享经济生活会更美好的向往,创以广大中低收入消费者、广大中小实体企业为电商平台的建设主力军的电商平台建设机制,让他们能够共同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分享经济模式的好处。

图片2.png

  二、 分享经济催生大量就业岗位,云集品为大众提供双创平台

  

  推动分享经济发展,将有效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众生活,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就业岗位的创造能力和就业市场的匹配能力,增加大量灵活就业岗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充分肯定了分享经济在拉动就业创业上突出的表现,《意见》指出分享经济是一种“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发展模式。”与过去在企业中就业相比,分享经济就业门槛大幅度降低,因此,对于传统上就业困难的群体而言,分享经济就业模式的出现是一大利好。

  分享经济通过改变传统的雇佣模式和就业模式,创造了大量的新型业态和商业模式,催生了一种新型的社会分工方式,创造出大量自雇型劳动者身份的灵活就业人群,已经渐渐发展成为一种时髦、受追捧的就业模式。

  前海云集品的C2B2B分享经济商业模式以互联网大数据为基础,通过营销激励制度技术化、系统化地将电商平台每天交易的净利润85%左右通过一个均富型分配机制,及时公正地与参与前海云集品电商平台消费的消费者分享,使供应商、经销商和消费者同时共同分享平台产生的利润,从而收获客户粘度、复购率和持续增长的海量销售能力等电商发展中梦寐以求的三大核心能力。

  可以说,云集品基于中国传统共同富裕文化的分享经济模式,为中小企业及个人搭建了零门槛参与的分享经济新平台:让中小实体企业,特别是贫困落后地区的中小实体企业,能够享受到分享经济模式的好处,快速成长。三年多的时间,平台已经成功地帮助了成千上万家中小企业免费去库存,解决了他们的销售难题。同时还打破资本的单向流动,把利润分享给升级为消费商的VIP用户,实现财富在初次分配时就向底层民众倾斜,同时通过制度设计让消费者获得利润分配后愿意再次去消费,从而刺激全社会消费潜力,解决广大中小企业的销售渠道问题,实现经济循环。

图片3.png

  三、 分享经济促进经济发展云集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保障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需要各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强的责任感、更硬的举措、更大的气力,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2018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指出,分享经济拉动就业成效显著,有力地促进了包容性增长。分享经济在解决产能过剩行业工人再就业以及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等方面的作用开始显现,对去产能和脱贫攻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前海云集品C2B2B分享经济商业模型,以创新公益模式助力精准扶贫,将扶贫纳入重要战略部署,进行公益帮扶,消费养老等等,逐步完善运营中心宏观调控,地方设点因地制宜的帮扶政策。基本具备了在全国范围内构建一种具有普惠性、普适性、可持续性、可复制性等特点的基于前海云集品新型电商模式的互联互享企业云生态扶贫系统的商业能力与基础设施,具有可造血、可复制功能,能够较好地解决:扶贫组织本地化、扶贫人才本土化、扶贫产品品牌化、扶贫盈利持续化、扶贫经营诚信化等持续扶贫工作的根本问题。

  通过在各地设立精准扶贫点,对贫困地区人口进行专业的电商创业培训,使扶贫地各层次人员具有依托电商平台自食其力发家致富的实用技能,通过数千个扶贫企业吸纳贫困地就业,同时约定扶贫企业的净利润70%直接用于贫困地的精准扶贫等事业。可以惠及贫困地区数百万人。

  预计未来五年,我国共享经济有望保持年均30%以上的高速增长。中国国家信息中心认为,分享经济在 2018 年依然是大势所趋,但只有不断进行产品和模式创新的企业才能保持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增长。未来前海云集品也将以自身创新的分享经济商业模式,更好地服务于人民、造福于社会,减少全球发展不平等、不平衡问题,促进国家经济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