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PTFX外汇:央行掌门暮年论剑好 税改法案征途坎坷难
PTFX外汇:央行掌门暮年论剑好 税改法案征途坎坷难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3 17:42:36来源:

 

  PTFX外汇时评: 欧洲央行于上周二在法兰克福举行的沟通会议,将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及日本央行的四位央行行长齐聚一堂,共同讨论了低利率环境下的政策沟通问题,并承诺在逐步退出大规模货币刺激举措时,将继续对投资者提供未来政策行动的指引。值得一提的是,这四位央行掌门人所引领的时代正在被翻页,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明年3月份被继任者取代,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任期也将于2019年届满,至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他的连任之路依旧存疑。虽然如此,PTFX外汇分析师表示,这四位已入暮年的央行掌门此番华山论剑依旧令市场瞩目,毕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沟通依旧是央行弹药库中与政策措施一样犀利的武器。

  上周同样牵动着市场神经的还有一波三折的美国税改进程,上周四美国众议院终于通过了全面减税方案,令这一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最为重大的税制整顿迈出了重要一步。PTFX外汇分析师指出,在成功闯关众议院后,参议院成为税改法案不得不跨越的新门槛,如果顺利,之后令参众两院税改版本一致才是真正的挑战。在税改等不确定性风险因素影响下,美元上周依旧延续守势。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及澳洲联储的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或可从中推测央行政策走向,值得关注。经济数据方面,法国、德国、欧元区及美国的最新PMI数据将于本周相继披露,此外日本10月贸易帐,德国及英国的三季度GDP数据也将于本周呈递,PTFX外汇分析师建议广大投资者对此保持一定关注。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周一(11月20日)

  日本10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日本10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对欧洲议会的经济委员会发表谈话

  周二(11月21日)

  澳洲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瑞士10月贸易帐(亿瑞郎)

  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美国10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在Australian Business Economists(ABE)年度晚宴活动发表演说。

  周三(11月22日)

  美国截至11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发表演讲。

  美国截至11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截至11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周四(11月23日)

  美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法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德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

  周五(11月24日)

  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英国10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感恩节翌日,股市提前三小时收盘。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