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合星金控携手彩虹鱼 共建“深海装备 · 军民融合产业园”
合星金控携手彩虹鱼 共建“深海装备 · 军民融合产业园”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7 11:53:44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 大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加快“创新舟山”和幸福普陀建设,普陀海洋生态创新谷启动仪式于11月26日在普陀海洋科创园隆重举行。其中,作为深海装备军民融合代表的“彩虹鱼深海装备·军民融合产业园”正式落户舟山,与合星金控投资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启动仪式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大力支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超、市政府副市长傅良国先生、市科技局局长郭力泉、舟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平伟、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建设管理局局长邬剑波、区委书记张立军、区人大主任戴灵芝、区政协主席张禾波、区委副书记洪碧、市经信委总工程师毛润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文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虞万军、区政府副区长贺邵兵、区政府副区长/浙江普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珽、市人才办副主任金晔等领导均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深海产业园项目的启动。

  (从左至右)普陀区委书记张立军、舟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超、副市长傅良国、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共同开启普陀海洋生态创新谷启动仪式

  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在主持此次启动仪式时表示,“普陀海洋生态创新谷坚持以‘港、产、城、旅’融合发展为主线,重点培育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环保新材料等产业,旨在打造一个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城市功能完善、创新要素聚集、宜居宜业宜旅的海洋产业新城。”

  这与彩虹鱼的深海装备产业十分吻合,这也是彩虹鱼产业园入驻创新谷的原因之一,在各方政府领导的共同促成下,实现深海产业链的多方发展。

  对于普陀海洋生态创新谷的整体发展前景,区委书记张立军在致辞时表示,创新谷是普陀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和新兴产业的重要孵化平台之一,目前,入驻企业投资总额超30.8亿元,其中,不乏彩虹鱼深海科技装备等一批在各自领域具有标杆性、引领性地位和作用的新兴产业项目和高科技企业,对于将创新谷打造成为“自由贸易先行区、海上花园会客厅”具有重大意义。

  对此,市政府副市长傅良国说道,普陀海洋生态创新谷将依托“孵化器+加速器+科创园区”创新载体,集聚海洋科技、研发、创意等创新资源,重点推动海洋生物制造、海洋信息、水产品精深加工、海洋装备与零部件、海洋环保与能源新材料等五大产业集聚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全省有较大影响力的高科技孵化和产业集聚区。这也从侧面为彩虹鱼产业园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项目基础。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彩虹鱼深海装备 · 军民融合产业园”在万众瞩目中正式启动。彩虹鱼海洋科技董事长吴辛博士与合星金控投资集团总裁俞俊上台,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彩虹鱼高端海洋装备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的发展,拉开向海洋生物科技探索的序幕。合星金控投资集团副总裁乔晨辉、合星财富副总裁郭振华、合星财富事业三部舟山分公司总经理缪勇灵、合星舟山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顾滢初,均出席并见证了双方的战略合作。

合星金控投资集团总裁俞俊(前排左四)

  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临港海洋高新产业园区,是一家致力于研究与发展深渊科学技术,并将研究成果进行产业化和市场化发展的深海高科技公司。凭借着拥有装备先进的科考船队及科考设备,覆盖全球的科考基地和国际化经验的团队,致力于为从事海洋研究的高校、机构及企事业单位提供覆盖全海域,全海深的“一站式”深海科技服务。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彩虹鱼海洋科技董事长吴辛博士表示,海洋高科技领域中深海装备是军民融合最前沿的典范,彩虹鱼深海装备的产业具备了非常多的军民融合的产业科技力量,希望和合星金控共同打造彩虹鱼深海装备军民融合产业园,把军民所有海洋装备的要素都在园区里加以施展和体现。

  作为一家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合星金控投资集团总裁俞俊表示,2016-2018年集团将重点打造产业园区的发展,此次涉足海洋生物和探索领域,也是顺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指引。彩虹鱼在技术、专业实力方面在行业中均全国排名靠前,而舟山是全国唯一的海洋自贸区,其政治背景、经济扶持力度、交通地理环境都符合产业园区的打造,这将为彼此的海洋产业链发展提供助力。

  启动仪式后,相关政府领导与企业代表共同参观了彩虹鱼深海装备军民融合产业园,就未来深海科技与深海产业链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了政府对产业园发展的高度支持。

  此次彩虹鱼产业园的启动不仅对彩虹鱼深海装备产业发展有着里程碑的意义,对合星金控而言也具有产业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意义。它代表了合星金控作为民营企业,参与到具有海洋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当中,是军民融合下的大跨越。这也是在历史性机遇、战略性机遇、产业发展机遇的共同促进下的创新之举。

  在各政府部门的重点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合星金控将与彩虹鱼共同打造深海装备的科创中心,“彩虹鱼深海装备·军民融合产业园”将立足海洋生物科技的探索,辐射海洋上下游产业链,促进千亿级的深海装备和深海科技的产业发展。

更多合星动态,请点击上海合星金控官网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