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 > 联想大数据亮相工业互联网峰会 全力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联想大数据亮相工业互联网峰会 全力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7 15:31:14来源:

   2018年2月1日到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这次峰会作为党的十九大之后第一次工业互联网大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有关要求,推动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

  峰会以“创新引领  融通发展”为主题,邀请了超过2000位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的工业互联网领军人物,聚焦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全面解读工业互联网发展理念,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具有极强的市场地位和示范作用。

  作为工业互联网的领先实践者,联想大数据受邀参会,充分体现了政府及业界对联想大数据业务能力及示范效应的肯定。联想紧密契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有关要求,以自身制造业的先进实践和大量行业客户服务经验为依托,有力协助国家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加速“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步伐。

  联想大数据带来的精彩主题演讲——“数据智能与工业互联网”,全面阐释了联想大数据在数据智能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长期实践、深入思考、技术突破与产业布局。演讲以联想自身的智能化制造实践为开篇,揭示了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联想在产品质量预测、大批量个性化定制生产、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用户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全面转型提升。从实践与方法论两方面为与会者分享了数据智能对智能化生产、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产业链协作优化所提供的巨大助力与产业价值。

  通过对联想工业互联网平台LeapAI的“3+1”工程的介绍,联想从技术层面为与会者呈献了完整的从工业物联、工业大数据、工业智能到工业App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全景图。通过生动详实的应用案例分享,展示了联想大数据深耕全国先进制造业的集中区域,为汽车、石化、钢铁、医疗等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的实践成果。最后,演讲为与会者展示了以推进产业联盟为基础,以创新投资为补充,以携手众多行业合作伙伴、建立广泛产业协作,共同打造共创、共融、共享、共赢的工业大数据产业生态为目标的产业布局。

  联想集团副总裁、数据智能业务负责人田日辉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智能制造的基础,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任重而道远,联想定将鼎力前行。加快工业互联网产业推广及生态建设,提升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影响力,是联想大数据肩负的重要使命。”

  发展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国家的一项重要战略。未来,联想大数据将以五年赋能十万家企业为目标,积极推动全行业利用数据智能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加速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夯实“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战略,真正为中国企业转型升级新变革赋能。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