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跨境B2B迎来短视频时代,阿里国际站粉丝通助力商家流量快速提升
跨境B2B迎来短视频时代,阿里国际站粉丝通助力商家流量快速提升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7 11:55:31来源:

  随着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的发布,数字化新外贸迅速成为了整个外贸行业关注的焦点。与传统“旧外贸”相比,以阿里国际站等一站式B2B跨境电商平台为代表的数字化“新外贸”平台以及短视频、直播等数字化外贸新模式正成为后疫情时代增速最快的外贸方式,推动行业快速前行。

  短视频营销,营销新神器

  在数字化新外贸的大背景下,商家的营销、宣传、交易过程全部由线下转为线上,这对交易双方的信任建立提出了全新挑战,而短视频营销之所以能快速崛起,与其有效解决了跨境贸易中最核心的“信用问题”不无关系。

  以刚刚落幕的阿里国际站九月采购节为例,平台商家推出的短视频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2%,优质TV视频数量翻番,越来越多的实力商家通过发布种草短视频的方式吸引流量,将这种过去在个人客户端较流行的数字营销方式成功引入了B2B领域。

  阿里粉丝通,流量新阵地

  其实,即使不在采购节这样的买家流量黄金期,转型短视频营销的阿里国际站商家也呈快速增长态势。自从阿里国际站对国际站CGS全量付费会员免费提供了阿里粉丝通(True View视频)功能后,越来越多的传统外贸人摇身一变,成为了“短视频博客”,企业创始人、技术专家纷纷以真人出镜、产品演示等方式通过视频展示店铺产品的性能、展现企业实力,以此让国际买家快速建立信任感,实现精准、高效引流。

  个性化营销,内容是关键

  从目前阿里国际站广大商家使用粉丝通(True View视频)的实际效果看,不同商家对于短视频营销的理解差异较大,这也直接影响了实际引流的效果。一些对数字化营销方式接触较多、产品更偏向个人消费者的企业在短视频营销方面显出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它们的视频内容不仅能直击市场痛点,展示实力优势,更善于将文人关怀与产品属性巧妙融合,既有温度感,又富真实性,因此迅速为产品带来了大量的优质流量。而一些传统制造行业的企业在这方面就相对薄弱,视频内容罗列堆砌,逻辑不清,甚至英文字幕都存在一定错误,这样的短视频就很难获得较高的关注度。

  新的营销模式、新的流量阵地,意味着全新的赛道。可以预见,在未来数字化新外贸的竞争中,比拼的将不仅是商家的产品硬实力,更少不了商家数字化、线上化的营销创新力!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