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2021年Q2 NAND闪存营收164亿美元 企业级SSD采购动能恢复
2021年Q2 NAND闪存营收164亿美元 企业级SSD采购动能恢复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25 15:44:03来源:IT之家

  8 月 25 日消息 TrendForce 集邦咨询今日发布了 2021 年第二季度 NAND 市场报告。第二季 NAND Flash 产业总营收达 164 亿美元,季增 10.8%。

  在这期间,企业级 SSD 采购动能恢复,4TB、8TB 容量版本采购量大幅提升。第二季度笔记本电脑需求依旧 强劲,促使 NAND 闪存出货量增长近 9%。但是三星位于美国得州奥斯汀的工厂此前受到停电冲击,导致新芯片平均价格增长近 7%。集邦咨询预计,第三季度 NAND 闪存。

  具体来看,三星电子第二季度 NAND 闪存营收达 55.90 亿美元,环比增 12.5%。这是得益于企业级 SSD 以及 PC 端强烈需求的影响。

  SK 海力士的 NAND 芯片主要销售比重在于智能手机。这一季度该品牌平均单价上涨 8%,第二季度 NAND Flash 部门总营收达 20.25 亿美元,季增 10.8%。

  铠侠(Kioxia)第二季度平均单价也上涨了 10%,出货量增长 7%。考虑到 SSSTC(原 Liteon SSD 部门)表现较为落后以及汇率的影响,折算美元后的营收仅 30.11 亿美元,季增 8.5%。

  西部数据企业级 SSD 在第二季度的营收增长高达 39%,该品牌该季度 NAND 部门营收 24.19 亿美元,季增 11.2%。

  美光第二季度 NAND 出货量增长近 7%,其中 QLC 产品在消费级 SSD 占比逐步提升,平均单价上涨 3%,营收环比增长 9.8% 达到了 18.12 亿美元。

  据IT之家了解,英特尔方面,由于目前仅保留企业级 SSD 业务,因此营收不及前几家公司。该品牌由于主控 IC、电源管理 IC 缺货影响,影响到了企业级 SSD 的出货,因此 NAND 部门营收相比上一季降低 0.8%,达到 10.98 亿美元。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