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新网银行中报出炉:科技创新筑牢风控“防火墙”
新网银行中报出炉:科技创新筑牢风控“防火墙”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24 15:44:08来源:

  红旗连锁2021年8月16日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其参股的新网银行总资产规模较去年同期增加23.44亿元,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28亿元,环比增长39%,不良率较2020年末下降0.15%。经营整体稳中向好,资产规模、效益与发展质量较去年同期均有所提升。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新网银行总资产规模较去年同期增加23.44亿元。净利润为4.28亿元,同比上升8%,环比增长39%。不良率为1.04%,较2020年末下降0.15%。拨备覆盖率为379.84%,显著高于监管要求标准,约为行业平均水平2倍,显示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2021年上半年,踏上二次创业新征程的新网银行实施三大战略,稳步推进“存贷汇一体化”,不断完善业务功能。持续推进B端和C端联动,优化业务结构,提升发展动能。与此同时,新网银行切实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投身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开展多元业务探索,成效显著。

  此前,《清华金融评论》对19家民营银行2020年年报数据的对比分析显示,新网银行2020年净资产收益率(ROE)为15.16%,在民营银行里排名第二,净利润排名第三,位居民营银行第一方阵。新网银行2021年上半年ROE增长至16.68%,盈利能力突出。

  新网银行作为全国第三家、中西部首家基于互联网模式运行的民营银行,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

  新网银行有效阻断黑产攻击、冒用申请等超过720万次风险欺诈攻击,为业务开展筑起坚实防火墙,自动适应网络的变化和威胁环境的产生。零售金融市场将出现急剧分化的“马太效应”,大型银行和技术领先的银行将通过综合服务和价格竞争优势,凭借全在线、高标准的业务,赢得零售金融的下半场。

  新网银行在数字转型的大方向下,走出了一条虽异于主流但与主流金融机构互补共赢的发展道路。新网银行建立了同时涵盖高管和主要部门负责人的信息科技委员会,通过委员会审议重大的科技决策,形成决策后全员参与信息科技的建设,同时建立了产品委员会牵头设计业务产品、梳理业务流程、统筹系统需求,确保信息系统开发与业务发展的一致性;形成了有序的信息科技治理体系。

  此外,新网银行还建立了以客户为中心、以业务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制度,科技考核与业务指标强相关,其中业务的KPI最高占比可达50%,鼓励科技人员参与业务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