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松灵机器人宣布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投资方为红杉中国、五源资本等
松灵机器人宣布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投资方为红杉中国、五源资本等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30 18:01:41来源:TechWeb

  7月30日消息,近日专注户外场景的机器人方案商松灵机器人宣布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中国、五源资本、祥峰投资中国基金和HKX。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功能更强大的自主导航低速无人驾驶系统,结合高性能移动底盘矩阵,深化户外全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部署。

  企查查消息显示,松灵机器人此前曾获联想之星、XBOTPARK基金天使轮投资。

  松灵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是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底盘制造商和移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目前,松灵机器人已经拥有多款适用于不同地形的室内外移动机器人底盘,在载重、续航、速度、运动模式等不同需求场景下实现全矩阵覆盖。同时,松灵机器人还推出了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平行驾驶解决方案,机器人科研教育套件等移动机器人底盘配套产品,帮助客户在自动驾驶、机械控制、计算机、车辆等领域完成实验验证。

  现阶段,松灵机器人率先实现了全球规模布局,获得了全球客户的认可:合作伙伴覆盖了阿里巴巴、华为、本田、中建三局在内的1000+企业级客户,和中科院、卡耐基梅隆大学、纽约大学等五十多所顶尖学府开展了深度合作,达成的合作应用场景产品已上千个,主要应用于低速无人物流、农业采摘、智慧工厂、安防巡检、消毒防疫、地理测绘、科研教育等户外行业领域。

  全矩阵移动机器人底盘

  松灵机器人自主设计、开发和制造了多款高性能、高灵活性、易开发的移动机器人底盘,建立起包括四轮差速型、四轮阿克曼型、履带型、四轮四转型等在内的全面的移动机器人底盘产品矩阵,实现了载重、续航、速度、运动模式不同行业需求场景下的全覆盖,服务于全行业机器人应用开发。

  松灵机器人创始人魏基栋表示:“移动机器人底盘的设计开发,主要有两个思维,一是机器人思维,另一个汽车思维。基于机器人思维开发的产品,灵活性应放在首位。在这一维度上,松灵机器人开发了两款四轮四转机器人底盘。这两款产品在灵活性方面优势明显,具备强劲的竞争力,目前已经进行批量试产和客户验证阶段。而基于汽车思维开发的机器人底盘HUNTER系列,应当具备速度快、载重大的优异性能,每小时能跑10公里,载重达150千克。”目前,松灵机器人底盘销量位居全国首位,实现了200%的年销量增长,获得全球客户的认可。

  一站式软硬件配套方案,加快行业应用场景落地

  松灵机器人底盘配有标准的上层二次开发接口,通过加装不同的上部组件和导航系统,可实现室内外巡检、环境探测、物流运输配送等行业场景应用开发。

  松灵机器人具有优秀的软件团队和开发经验,为客户提供了无人系统软硬件一体化配套解决方案,打造了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平行驾驶解决方案,机器人科研教育套件等系统方案,同时提供技术教程文档。基于此,客户不仅可以降低打造开发平台的成本,还能跳过“设计-适配-搭建-开发-优化”等繁琐环节,十天即可投入行业场景的核心应用开发,实现在自动驾驶、机械控制、算法深度学习等领域的实验验证。

  今年上半年,松灵机器人强势推出了复合移动抓取机器人和室外无人航点导航开发平台Autopilot套件,可实现自主定位,无人航点导航, 路线规划和自主避障,协同控制和抓取作业等深度任务,为机器人行业应用和教育科研提供了一个更强大的开发平台。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