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王老吉刺柠吉,助力贵州实现全省脱贫摘帽
王老吉刺柠吉,助力贵州实现全省脱贫摘帽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22 15:38:51来源:

  2020年以来,王老吉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产业布局、消费扶贫双管齐下,全力攻坚脱贫任务。12月24日,“贵州刺梨、皂角全成分检测及功效研究成果发布会”以及“粤港澳黔刺梨·皂角产业创新联盟启动仪式”在广州举办,科研团队汇报了刺梨最新研究成果,王老吉“刺柠吉精制刺梨液”正式面世,满足大众口味需求,打造脱贫致富机制,助力贵州省实现全省脱贫摘帽。

  自2018年起,老吉公司接到帮扶贵州发展刺梨产业的任务,迅速响应,从文化、科技、市场三方面进行研究,从资源、资金、产品、品牌、政策和运营六方面入手,全方位助力贵州激活百亿级刺梨产业。在此之后,王老吉公司先后推出刺柠吉天然高维C饮料、刺柠吉润喉糖、刺柠吉龟苓膏、刺柠吉气泡酒、刺柠吉精制刺梨液等相关产品。

  近年来,王老吉以贵州优势刺梨产业作为对口帮扶贵州毕节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之一,加大产业合作与科研投入力度。产业布局方面,贵州王老吉刺柠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已在黔南挂牌,刺柠吉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300亩,生产线已达到日产刺柠吉50万罐。

  在实验中发现,刺梨对免疫调节、抗氧化等方面也有明显作用。除了满足大众口味需求之外,带动贵州刺梨生产加工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为贵州省实现全省脱贫摘帽做出突出贡献。如今,贵州刺梨种植面积已超过200万亩,受益刺梨农户超21.7万人,户均增收突破7000元。

  在刺梨产业获得大发展的基础上,贵州当地的贫困村在脱贫致富这条道路上也找到了新的出路,依靠刺柠吉这一条“捷径”,当地的种植户,务工人员都能够找到一条快速致富的道路。如今, 贵州刺梨产业已迎来发展春天。“深山果”变“脱贫果”,着眼未来,随着刺柠吉产业的全方位开发,贵州刺梨产业也将注入高质量发展动能,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百亿时尚刺梨产业未来可期。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