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分众传媒嵇海荣:通过技术赋能,分众将给客户带来转化率的明显提升
分众传媒嵇海荣:通过技术赋能,分众将给客户带来转化率的明显提升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6 11:38:25来源:

  9月28日,第13届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启幕,商界著名企业家、政界各级领导、学界权威等汇聚一堂,分众传媒执行董事兼CMO嵇海荣、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深圳创维-RGB电子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路立明、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福君、奈雪的茶CTO何刚等多位嘉宾就“数字化营销的效率提升”展开深入探讨。

  分众传媒如何通过数据洞察,实现用户的精细化运营?

  嵇海荣首先介绍了分众传媒的实践经验。“分众传媒很早以前就建立了物业云,我们给楼宇贴了很多标签,比如楼龄多少、楼价多少、周边有什么配套设施等已经有很多的数据,可以按照客户需求进行精准分发。后来我们又建立了搜索云,可以知道每个楼的搜索指数是如何的。阿里巴巴投资分众后,我们又和电商的数据进行了合作,所以就可以知道一个楼里面具体一个消费品类是什么样的,一个品牌的消费是什么样的。”嵇海荣表示,分众在建立了物业云、搜索云和电商云三个数据后,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为广告客户进行精准分发,做到千楼千面的广告分发效果。

  而谈及如何让线上线下广告的投放更有效率,嵇海荣以阿里赋能分众为例展开分析。“阿里的赋能,通过大数据打通,进行大数据分析,为我们客户的整体转化率提升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分众的楼宇数据和阿里很多电商数据在后台打通后,可以进行一个数据回流,阿里根据大数据进而进行交叉分析,可以对重点人群进行追投,从而促成购买转化率。可以很清晰地看到,线下广告和线上广告的结合,在技术赋能之后给客户带来了转化率的明显提升。”

  分众传媒助力高端护肤品品牌林清轩逆势增长

  中国本土高端护肤品品牌林清轩在今年疫情发生后的逆势增长表现格外耀眼,作为品牌创始人,孙来春也在现场分享了数字化营销转型中的实战经验和感悟。孙来春表示:“得粉丝者得天下,拥有多少数字化的粉丝在会员池里,企业数据库就可以触达沟通粉丝,这一点非常关键。”孙来春回忆,“1月最后10天,我们的业绩开始崩盘,但让我很意外的是,武汉地区2月份业绩全国第一,而且比去年同期增长20%。没有道理,员工在家里,顾客在家里,突然我们发现,因为我们已经有八百多万装在数据库里面的粉丝。所以,所谓的数字化,就是你有没有可以连接、可以触达、可以交流的消费者。”同时,孙来春透露,疫情以来,林清轩一共做了五万场直播,覆盖1.2亿人观看。

  数字化并不仅仅是发力线上,林清轩还同步在线下选择与分众传媒展开深度合作。孙来春说:“我们跟分众签了一个年框协议,随着疫情爆发,很多人问我这个广告取消吗?我说接着做。后来知道大部分人都取消了。但2月下旬,小区封闭了,之前的广告放上去后就不让工作人员进入取广告,挂了很长时间。我觉得遵守商业诚信有时候是有回报的。”

  孙来春介绍:“我们放一个二维码在分众传媒的数码海报上,可以花钱领小样,结果有37万人领小样。实际上,所谓传统广告数字化也有办法,扫码次数95万次,商品又回来成交1.4万次。不成交也不行,看一个月电梯广告实在受不了,到底什么东西让我的肌肤发光。”

  线上线下的共同发力,助推林清轩今年的业绩持续逆势增长。“现在还在往上涨,特别是7月份比去年同期线下增长达到191%,等于翻一倍,线上天猫翻了6倍。”孙来春说。

  对于林清轩通过在分众投放线下广告,促进线上广告落地增长的成功案例,嵇海荣进一步分析道:“这正是我们所说的私域流量广告和品牌广告之间的相辅相成。品牌广告的重要性在哪里?品牌广告是一种势能,一种感觉,可以建立信任,降低交易成本,创造交易溢价。好比广场广播有人要求婚,所有人都围观,所有人都知道。这其实是私域流量私定终身和品牌广告广场喇叭功能的区别。”

  品牌广告就是把消费者的心智炸开,而流量广告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抢占阵地,两者能够协同,那便是营销。分众传媒覆盖几十万栋办公楼宇和社区公寓楼,每天覆盖3.1亿城市最有消费力和风向标价值的主流人群,在他们每天必经的封闭的电梯场景中形成了高频次强制性的触达。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