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盛澜国际创始人千海受邀出席2020年绿年会
盛澜国际创始人千海受邀出席2020年绿年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30 16:18:01来源:

  9月28日,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海口盛大开幕。马云、雷军、方洪波、梁建章、宁高宁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家、政界要员、学界权威、NGO代表及主流媒体出席,共话数字发展的核心和未来商业趋势。盛澜国际创始人兼首席导师千海先生受邀出席,并接受采访。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阿里巴巴合伙人  马云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雷军

  中国绿公司年会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2008年创办,致力推动经济的合理及长远增长,被公认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商业论坛之一。今年的年会主题为“数字时代的商业成长”,议题涵盖经济全球化与、国际化的挑战与未来、全球供应链价值重构、疫情下的全球合作、第四次工业、企业数智化、创业投资等内容。

  从“跟随”到“牵引”的无所适从

  目前,中国互联网由原来单一的资讯信息服务深度融合到传统产业的信息化蜕变之中,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有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

广联达创始人  刁志中

  千海先生谈到中国互联网企业也从世界互联网舞台上的承袭者,逐渐成长为探索者、传播者,已俨然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动机”。1999年,李彦宏回国,腾讯起步,马云成立阿里巴巴,当当网投入运营,刘强东还在中关村柜台卖光碟,中华网赴美上市。1999年到2008年,伴随着四大门户和工具搜索业务崛起,互联网给中国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之门。2009年,工信部发放3G牌照,开启了移动互联网的全新时代,并进一步打开了中国互联网企业快速发展的上升通道。最近10年,中国互联网企业在网络社交、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移动搜索、电商、外卖、短视频等各个赛道无不“星光闪闪”。伴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和安卓的崛起,中国大批工具类产品依靠这一波红利,以免费的打法在海外获客,且获客成本非常低。千海先生说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中国和世界全球化的发展进程,中国消费互联网应用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平台。

盛澜国际创始人 千海

  千海先生谈到盛澜国际是垂直于教育产业的B2B/B2B2C/C2B第三方增值服务平台,是一家以资本为内核驱动的平台型公司。 盛澜国际总部位于上海金融贸易区,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教育产业链的升级和整合,让更好的教育惠及更多的人群。 千海谈到互联网教育,作为“互联网+教育”的重要形态,线上教育培训在推动整个在线教育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在、社会、行业的多方合力下,当前在线教育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预计达到2351亿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2727亿元,增长率达16%。而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到了1.72亿,占网民总人数的21.4%,在线教育培训类APP月活用户规模也已超过2.2亿。

  但是,从互联网兴起以来,资本纷纷融入在线教育,数据繁荣的背后,却是在线教育行业口碑的丢失。在这当中,各方真正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

  不可否认,借力于互联网技术可以让教育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更多偏远山区、贫困地区的许多人,可以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获取更优质的教育,这在改善教育资源的公平分布上,在线教育具有很大的价值。然而,就当前的在线教育从业者来看,不管是互联网教育的创业者、经营者还是教学者,是否拥有经过长期实践验证的教学体系,仍有待观察。经验的缺乏,加之利益的驱使,各种行业乱象此起彼伏。

  在线教育是什么?既包括TOC模式,客户为学生、家长、老师等C端用户;也包括TOB模式教育信息化,客户为教育局/厅等。在线化、移动化、智能化是教育产业未来最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

  千海导师说教育+互联网”是融合而不是颠覆,在线教育和线下培训是互补而不是互斥。由于教育的本质是服务,在“老师-场景-学生”的链条中,大部分的在线教育模式缺乏合适的学习场景,未来主流仍将是线下面授,互联网暂时难以颠覆线下培训机构,但需要线下培训机构通过深度布局在线教育业务之后才能具备极强的竞争实力。

  服务和教研至上,流量不等于流水。 “品牌、运营、教研、渠道”仍然是所有在线教育公司发展的核心要素。由于极高的试错成本、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且升学就业效果为王,所以免费模式难以为继。

  现在的一般在线教育企业或平台分为服务(直播等)、内容(录播、题库等)、工具(拍照搜题、家校互动、O2O)、综合平台(包含服务、内容、工具两者以上)等四个类别。

  千海导师说未来的趋势可能更偏向于快速、直播和AI,教育的本质是服务,直播服务更接近线下培训体验,将是未来最重要的产业风口。AI大数据精准教学:分别以“教师”和“学生”为核心,未来基于大数据对学生进行精准画像,以“效果和效率”标准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有望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