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国资背景“加持”下的东方园林 能否重塑危废市场格局
国资背景“加持”下的东方园林 能否重塑危废市场格局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1 10:05:09来源:

  生态环境部印发的《关于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利用处置能力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建立健全危险废物环境监管体系、全国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与实际需要总体平衡、布局趋于合理等要求,并鼓励危险废物利用处置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形成区域布局。

  这对于有国资背景助力、进一步聚焦工业危废处置的东方园林来说,则再一次站到了有政策推进、领域市场稳步扩大的发展机遇面前。

  东方园林融入国资体系后,提出向环保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变升级的发展理念,着手构建区域级领先的综合固废处置中心,面向城市和区域范围的废弃物,把传统的“资源-产品-废弃物”的线性经济模式,改造为“资源-产品-再生资源”闭环经济模式,实现生活和工业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并在园区内集中处置,实现不同工业企业间以及工业企业、居民和自然生态系统之间物质、能源的输入与输出,并不断进行优化, 形成物质循环利用、能源多能互补、信息智慧管理的目标。

  进入2019年后,我国危废市场发生了重要变化,部分地区危废处置能力过剩,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成本优势明显,危废源头继续减量化,危废行业标准和名录进一步变化,行业竞争加剧。为适应行业变化,各危废企业苦练内功,加强生产的智能化和精细化管理,同时面向所在区域,提升装置处置能力和适用性,实现单体项目向集中处置综合园区转变,不断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

  正镶白旗静脉产业园项目是东方园林第一个区域级综合固废处置园区,也是东方园林向环保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变的重大举措。 近期,环保集团对正镶白旗静脉产业园项目进行了调研,产业园规划编制初步内容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肯定。

正镶白旗东方园林静脉科技有限公司效果图

  正镶白旗静脉产业园规划以“无废城市”理念为依据,以物质循环利用、多能互补和智慧环保为目标,最大限度实现城市的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位于正镶白旗,辐射内蒙中部,同时协同京津冀,是集团布局京津冀的重要支撑。

东方园林正镶白旗静脉产业园规划理念图

  正镶白旗静脉产业园建有生态固废处置中心,实现危废、一般工业固废、再生资源、生活垃圾等的综合利用,同时建有智创中心和体验中心,实现了物质流、能量流和信息流的融合,具有处置、创新、体验、协同的功能,对于补齐地区固废处置短板,提升正镶白旗以及内蒙中部固废综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也加速了东方园林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坚定步伐。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