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加大成本削减力度 戴姆勒计划裁员规模将超过1.5万人
加大成本削减力度 戴姆勒计划裁员规模将超过1.5万人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13 12:06:53来源: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集团人力资源主管 Wilfried Porth在接受德国新闻机构DPA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需要裁撤的员工将超过此前宣布的1.5万人。Porth并未透露裁员的确切数字,只是表示,“新的裁员计划将超过此前公布的数字,这对集团来说是必要的。”

(图片来源:戴姆勒官网)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在7月8日举行的董事会上表示,集团将加大成本削减的力度,其中包括减少14亿欧元人事支出。根据戴姆勒公布的数据,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下降近19%至87万辆左右。不过,该品牌第二季度在中国的销量创下同期新高。康林松称,尽管中国市场出现反弹,但近几个月累积的业务亏损在年底前无法恢复,需要进一步削减成本。

  戴姆勒还需要与工会以及工人代表(占公司监事会成员的一半)就裁员进行谈判。此前,戴姆勒曾同意到2030年前不会裁员,但疫情导致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加大了集团运营的压力,这也为与工会重新谈判提供了依据。此外,戴姆勒还需要节省成本以投资电动化。

  当前,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危机,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加大成本削减力度。疫情导致汽车经销商和工厂关闭,全球汽车销售陷入停滞。尽管目前销量已经开始缓慢复苏,但预计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将出现两位数跌幅。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