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马来西亚男子再遭比特币公司诈骗,OKEx公布防坑指南
马来西亚男子再遭比特币公司诈骗,OKEx公布防坑指南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10 17:57:32来源:

  近日,马来西亚一名退休人员向警方报案,称自己在三年前被一家不存在的比特币投资公司骗取了53500令吉(约合12521美元)。

  彭亨商业犯罪调查部门门主管Mohd Wazir Mohd Yusof表示,现年60岁的受害人声称,他是通过一名由朋友介绍认识的男子进行投资的。据称,诈骗者告诉他,这笔投资将花费大约一年的时间才会显示出存入受害者加密账户的美元收益。受害人表示,他被这一出价吸引,于2017年11月28日从自己的账户中转账26500令吉到诈骗者的账户中,随后于2018年1月24日进行了第二次交易,再次转账27000令吉。然而,受害者称到目前为止,他没有看到任何利润,这让他觉得自己被骗了,并且也无法再次联系这名男子。

  由此可见,数字货币交易仍然存在着许多诈骗手段,例如钓鱼网站、假客服、假社群等问题。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Ex始终致力于给予用户良好的体验,为投资者避开交易中的陷阱也不例外,今天,OKEx将介绍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

  钓鱼网站

  这类网站通常有着和官方网站极其相似的域名和近乎以假乱真的网页界面。然后不法分子通过电脑病毒程序、垃圾软件等将假网站地址发送到客户的手机和电脑上,或放在搜索网站上诱骗用户登录,以窃取用户账号密码、交易信息或资金等。而用户则会由于便捷或者虚假消息而点进链接,最后遭受欺骗。同时也会出现文中开头的案例一般,诈骗人利用投资者对于钱的欲望,诱惑投资者转账进入指定的银行账户,以此进行诈骗。因此,在投资过程中,大家应保持警惕性,不要轻信他人,不要转账他人进行代理投资,不要点击不明链接,应该进入正规网站进行投资。

  线下交易

  这类诈骗一般是诱导用户不通过平台而采用线下的方式进行交易,这存在很大的风险。正规交易所的官方平台是有交易安全保障机制的,而且如果线上交易有了什么异常或者疑问,都可以与客服进行沟通,而且有充分的凭据。如果存在线下交易,那就是不法分子企图绕开平台,骗取用户资金。由于不存在凭据也难以追讨损失。因此投资者一定要注意不能单独与陌生人进行单独转账等线下交易。

  社群私募

  这类骗局比较多,有些是拿着所谓的项目白皮书吹捧其未来价值,假称其即将上某知名交易所,然后通过大量建群,找一些托活跃社群,忽悠用户参与私募,许诺十倍百倍的收益。可能一个社群全都是托,只有一个是真实参与者。

  还有一些是建立炒币交流群,群里的大多数人是托,而交易的数字货币交易所甚至都不是真实的。通常与钓鱼网站联系合作。

  因此,在投资过程中,投资者应该培养投资决断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不要轻信他人关于私募、炒币的建议。

  假客服、冒充平台工作人员

  假客服是常见的手段。不法分子可能通过暗网、黑市等途径获得大量用户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假称是某平台的官方客服,邀请用户进入“官方交流群”交流投资经验,宣称有“老师”带单,以此骗取用户进行交易。

  还有一些可能是冒充客服、工作人员,套取用户信息,进行不法活动。一般情况下,头部交易所的客服或是工作人员是不会主动打电话给用户的,有不明白的或者疑惑的地方都可以在官方网站/app等正规途径与客服人员取得联系。

  伪造交易凭证截图

  这一类陷阱可能会出现在OTC环节,不法分子没有完成订单支付,却要求商家放币,而且会伪造交易凭证截图,谎称该用户系统交易延迟,自己着急用币,故意制造紧张感,从而让一些用户上当受骗。

  对于这类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确认资金到账再放币。如果真的遭遇诈骗陷阱,不要慌乱,立刻与客服联系,惩治不法分子,挽回损失。

  与此同时,OKEx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一些规避手段。

  首先,一切以官方为准,不轻信、不点击、不转发不明链接,不要轻易泄露账号密码,确认收款到账后再交易,也可以利用OKEx官方验证查证官方人员身份;然后如果账户登陆名和密码与其他网站不一致,可以绑定谷歌验证,开启谷歌登陆二次验证以提高安全性。谷歌密钥不要保存在本地,如有丢失联系官方客服解决;登录网站时不要通过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搜索,而是手动输入网址,以免出现钓鱼现象,此外还可通过设置防钓鱼码提高安全性。

  OKEx本周已开启“OKEx防诈骗周”活动,给用户们提供了许多简单有效的防骗指南,鼓励用户分享自己防骗小Tips,有机会获得平台送出的OKB奖励。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