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跨越大洋的守望相助——记中澳民间的一次抗疫合作
跨越大洋的守望相助——记中澳民间的一次抗疫合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22 15:41:23来源:

  6月16日,澳大利亚著名乳制品企业——维爱佳澳洲乳业有限公司历经周折成功将5万个医用防护口罩捐赠给维多利亚州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委托其分发给有需要的医疗机构,以缓解该州一线医护人员防疫用品紧缺的燃眉之急,并传达了来自中国民众的热诚关切和问候。

  在疫情暴发以来的抗疫战斗中,中澳两国企业和社团组织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两国民间始终传递着融融暖意。

  今年初中国暴发疫情后,维爱佳率先向湖北省捐赠了价值数百万元人民币的营养配方奶粉,让武汉人民感受到来自南半球的真挚关怀与爱心。3月份,澳大利亚疫情加速蔓延,防疫物资极为匮乏。维爱佳携手澳华人集团在湖北省防疫指挥部积极配合下,为澳大利亚募捐防疫物资,在全面封境航班停运的艰难时期将20万个医用防护口罩用货运包机从武汉运抵澳洲。

  灾难面前,大洋两岸的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始建于1893年的维爱佳发起的这次中澳双向互助行动是众多华人华侨在全球抗疫行动中大爱善举的一个缩影。

  澳大利亚和中国共享强大的经济互补性。维爱佳首席执行官Jon McNaught告诉记者:“中国是维爱佳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包装材料、服务和设备供应地。中国对农产品和食品的需求增长迅猛,给澳大利亚提供了极大的市场机会。面对全球肆虐的疫情,各国理应充分合作,互利共赢,维护和建设命运共同体。”

  今年1月,中国暴发疫情,维爱佳是最早驰援武汉的海外企业之一。婴儿奶粉出现短缺,维爱佳从澳洲仓库紧急调运婴儿配方奶粉等优质乳制品,多方采购防疫用品,包机将价值500万元的物资发往武汉捐赠给抗疫一线。

  4月8日,武汉解封第一天上午9时30分,海航集团Y87447货运包机满载70余吨来自湖北等地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从武汉起飞驰援澳大利亚。华人集团牵手维爱佳乳业、澳农生鲜、澳洲湖北同乡会等单位共同组织包机,为澳大利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强有力支持。4月9日,由澳大利亚返回武汉的包机也搭载着维爱佳乳业、澳农生鲜等澳洲企业支援武汉的生活物资飞往中国。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