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柳州螺蛳粉迎来新新发展,李子柒品牌为螺蛳粉行业建言献策
柳州螺蛳粉迎来新新发展,李子柒品牌为螺蛳粉行业建言献策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5 14:15:58来源:

  5月29日,柳州螺蛳粉质量检验中心与李子柒品牌召开座谈会,双方就螺蛳粉行业发展现状、螺蛳粉行业标准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文旅,探讨了螺蛳粉产业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稿件-6.5341.png

  近年来,螺蛳粉以不可抵挡之势迅速地从一个地方小吃发展成为全民“网红”美食。2015年,螺蛳粉的产值仅为5亿元,到了2019年,这个数字变成了70亿,而和螺蛳粉相关产业链产值已达130亿元。除了螺蛳粉生产厂家,包括包括螺蛳养殖、稻米种植、加工包装等在内的多个产业也都受益于螺蛳粉的发展,产业上下游创造就业岗位25万个。

稿件-6.5426.png

  在螺蛳粉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品牌也在不断涌现,李子柒便是其中之一。据悉,李子柒品牌是知名美食视频博主李子柒推出的个人美食品牌,于2018年七夕正式上线,该品牌以“新传统、慢生活”为理念,打造具有东方特色的新传统美食。

  李子柒柳州螺蛳粉是李子柒品牌旗下的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月销500多万袋。在不久前天猫海外发布的数据中,李子柒柳州螺蛳粉更是通过天猫海外销往了全球超100个和地区,一年卖出近50万份。此前,李子柒还与人民日报合作推出了联名款螺蛳粉,10万份瞬间售罄。

稿件-6.5707.png

  诸如此类,可见李子柒柳州螺蛳粉已经取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据了解,李子柒柳州螺蛳粉目前已经占据了螺蛳粉行业市场一半以上份额,取得全行业排名第一的成就,并带动了螺蛳粉市场的有效增长。

  为促进整个螺蛳粉行业可持续发展,此次李子柒品牌专程前往柳州,与广西柳州螺蛳粉质量检验中心开展了此次座谈会。据了解,广西柳州螺蛳粉质量检验中心,隶属于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螺蛳粉产业食品安全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检测机构。

  柳州螺蛳粉质量检验中心指出,柳州市有关部门于2015年曾出台《柳州螺蛳粉地方标准》和《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地方标准》,有效地解决了螺蛳粉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与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开辟了柳州螺蛳粉标准化发展的道路。

  会谈中,双方还提及前不久引发网友热议的全国首家螺蛳粉产业学院。双方认为螺蛳粉学院的成立,证明螺蛳粉产业经济已形成蓬勃发展态势,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培养也将为推动螺蛳粉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

稿件-6.51146.png

(图片来自网络)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螺蛳粉行业发展更加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并不断加强螺蛳粉周边产业的开发与拓展,促使螺蛳粉获得长远、健康的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