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Astranis完成B轮融资 迄今已筹集了1.08亿美元
Astranis完成B轮融资 迄今已筹集了1.08亿美元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4 11:14:14来源:科技日报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由YC支持的Astranis已在Venrock领投的B轮融资中筹集了9000万美元的债务和股权融资,其现有投资者(以及他们的2018年融资的主要负责人)Andreessen Horowitz做出了巨大贡献。这笔资金将用于帮助该公司发射其第一颗商业卫星,这是其未来互联网服务产品的基石,旨在连接全球服务不足人口的庞大市场。

  Astranis 在2018年完成了由Andreessen领投的1350万美元A轮融资,并透露了其计划使用对地静止卫星提供低成本、可靠的互联网的计划,这与越来越多计划部署大型卫星互联网竞赛的参与者不同。进入低地球轨道的卫星星座并不停留在相对于地球上特定位置的固定点上,而是通过一种中继系统通过地面站切换其连接,以提供持续服务。

  Astranis所采用的对地静止模型与现有的从太空提供互联网连接的方式有些类似,该方法采用了停泊在离地球相当远的对地静止轨道上的超大型通信卫星。Astranis的新颖方法使用的小型卫星的体积是传统卫星的1/20,重量约为770磅,而传统卫星的重量则超过14000磅。

  Astranis凭借其专有的超边带软件定义的无线电技术,使使用较小的卫星成为可能,该技术可以使用数字技术与模拟技术在更小、更简单的硬件上提供更好的带宽服务。这些不仅节省了大量空间,而且可以建造和发射,而过去的大型对地静止电信航天器的周转时间仅为数月,而不是数年。

  如前所述,这是债务和股权融资的结合,包括由Y Combinator参与的4000万美元股权融资以及Venrock和Andreessen之外的其他人。剩余的5000万美元债务融资来自TriplePoint Capital。Astranis将在今年和明年寻找发展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关系的机会,并扩大与政府和整个行业的关系。

  Astranis与发射服务提供商SpaceX 去年签署了协议,将发射该公司的第一颗商业卫星,目标是最早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该任务。该公司迄今已筹集了1.08亿美元,但其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也期待着同样的机会,包括SpaceX的Starlink和亚马逊的Kuiper。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