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汽新能源向北京奥动增资2.57亿 增资后北汽持有股权比例为30%
北汽新能源向北京奥动增资2.57亿 增资后北汽持有股权比例为30%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2 10:39:56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12月1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以2.57亿元现金向北京奥动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增资,增资后北汽新能源持有北京奥动的股权比例为30%。

  公告显示,北汽新能源拟与北京奥动、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由北汽新能源向北京奥动以2.57亿元现金进行增资,其中2.10亿元作为标的公司新增注册资本,其余作为溢价进入标的公司的资本公积金。

  北京奥动成立于2016年2月,注册资本4.9亿元,主要业务是为在北京区域市场运营的换电版出租车、网约车提供换电服务。截至2019年11月底,北京奥动已在北京地区投入运营41座换电站,可为约4000辆换电车辆提供快速换电服务。

  北汽蓝谷称,子公司北汽新能源投资北京奥动,有助于标的公司更好地满足新能源出租车市场对换电服务的需求,有利于帮助具有换电功能的新能源汽车进一步扩大市场。

  北汽新能源最初面向出租车市场推广换电模式。官方透露,北汽新能源运营换电出租车已经覆盖全国15个城市,总量达到1.3万辆,累计建设换电站148座。

  2018年,北汽新能源将这项服务推广至私人用户市场。2018年7月5日,北汽新能源在北京蓝谷基地正式启动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开启了车电物理分离向车电价值分离模式的转变。

  同时,北汽新能源推出首批应用车型——EU快换版,续航里程300km。EU300市场价为12.98万元,如果消费者选择车电分离模式,北京市场对私人客户购买环节降价5万,售价7.98万元,电池的租金为每月458元。

  从出租车到私人用户,奥动一直是北汽新能源在换电领域的合作伙伴,双方曾连同北汽产投、优电科技等成立换电联盟。

  北汽新能源认为,车电分离(即换电模式)可以有效地管理能源,再次产生商业价值,充分利用电池整个生命周期的商业利润。

  不过,推广换电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Better Place(以色列明星创业公司)、特斯拉都曾经推出过换电服务,但是由于投资成本过高、发展过于缓慢,都未能取得成功。

  在新能源市场经历“四连降”,自身经营承压的背景下,北汽新能源坚持推广这项服务,无疑将面临更多挑战。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