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全球Fintech百强榜发布,陆金所位列前十
全球Fintech百强榜发布,陆金所位列前十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4 15:26:30来源:

   近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毕马威国际(KPMG International)与金融科技风投机构H2 Ventures联合发布了《2017全球金融科技100》 (2017 Fintech 100) 榜单,陆金所凭借在大数据分析及风控评估模型方面的突出表现荣登榜单第六位,并在“交易与资本市场平台”分类中位列首位。

  Fintech 100榜单在国际上具有强大影响力,此次全球29个国家100家最优金融科技创新者入选。该榜单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发现通过技术革新改造传统金融行业的优秀企业,以及发掘该领域中的最具潜力的下一个独角兽。

  此次榜单中,中国Fintech独占鳌头,多家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入选。报告指出,陆金所已是中国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并且是全球最领先的网上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之一,“其关键在于,使用大数据和IT技术来制定先进的风险评估模型并实施风险控制系统”。

  毕马威合伙人兼金融科技业务全球负责人伊恩·波拉里(Ian Pollari)指出,评选根据十个维度的数据进行全球研究分析,包括以下核心五项因素:(1)筹资总额;(2)融资率;(3)地理多样性;(4)领域多样性;(5)其他因素: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的创新程度等。

  主办方评价称,数据将是Fintech商业模式的核心。“虽然贷款和支付公司在2017年榜单中占主导地位,但我们也注意到数据分析在企业运用中的崛起。大数据极其分析能力将是金融服务行业的一个重要推动因素,面对来自传统行业企业日益激烈的竞争,这一领域的创新对于企业继续满足客户需求和保持相关性至关重要。”

  数据是任何金融机构的命脉,更将成为未来一切先进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关键基础。陆金所联席董事长兼CEO计葵生此前曾表示,过去5年互联网对渠道方面影响力比较大,但未来5年大数据会影响到金融市场的各个方面。AI和大数据首先将提高市场透明度和标准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其次它能使投资方的策略更分散化,客户获得的回报可能会更高。

  陆金所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目前其旗下lu.com线上财富管理平台已经拥有超过3200万用户。另据介绍,陆金所投基于AI、大数据等科技打造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体系表现良好。从2016年起,该体系已经实现了万亿产品与投资者销售匹配,累计对121万人、226万笔交易进行风险超配提示、拦截,金额3700多亿元。

  据了解,从2014年起,毕马威与H2每年都推出“全球金融科技100”榜单。中国继续主宰Fintech领域,这与前几年的趋势一致。今年全球排名前十的金融科技企业中有五家来自中国。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