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Uber第二季度净营收27亿美元 同比增长51%
Uber第二季度净营收27亿美元 同比增长51%
作者:发布时间:2018-08-16 09:33:15来源:凤凰科技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8月16日报道,打车软件公司Uber周三发布了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该季度Uber净营收为2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调整后的净亏损扩大至6.59亿美元,Uber第一季度净亏损为5.77亿美元。

由于Uber是私有企业,这些数据不会在政府文件中公开披露,但Uber会定期向自己的投资者提供这些数据。据Uber自己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仍有望实现逾100亿美元的营收,尽管自第一季度以来公司增长放缓、亏损扩大。

Uber称,其第二季净营收为2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总订单金额为12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今年第一季度Uber的营收为25亿美元,同比增长67%,预订量为113亿美元,同比增长55%。Uber第二季度调整后的EBITDA亏损为4.0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4%,但比第一季度增长了32%;第二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扩大至6.59亿美元,高于第一季度净亏损5.77亿美元。

截至今年6月底,Uber持有的现金总额为73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加了10亿美元。

Uber是全球估值最高的私有企业之一,在过去三年时间里,其估值总在480亿至700亿美元之间波动。今年第一季度末,该公司称其正在以62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新一轮融资。Uber表示,该公司准备在2019年上市。

然而,鉴于Uber增长放缓(Uber将此归咎于扩大规模以及持续亏损),其高昂的估值可能难以维持。此外,来自科技博客Information的消息称,Uber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支出可能令公司承压。报告称,在过去18个月里,这家网络约车公司每季度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支出一直在1.25亿至2亿美元之间,占到Uber季度亏损的15%至30%。

不过也有乐观的一面,Uber拥有快速增长的新业务,比如Uber的送餐服务Uber Eats。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此前曾表示,Uber Eats的年增长率为200%,业务营收规模为60亿美元,这意味着按照目前发展趋势,Uber Eats在未来12个月的营收有望达到60亿美元。

“展望未来,我们正有意投资于我们平台的未来:大的投资像Uber Eats;解决交通拥堵及环保友好型的服务如Express Pool、电动单车及小型踏板车等等;新兴业务方面,比如长途货运服务Freight。此外,Uber公司正在巩固中东和印度市场的主导地位。”科斯罗萨西对媒体表示。

Uber最近在电动自行车和踏板车等业务上押下重注,比如收购了Jump Bikes,并对踏板车公司Lime进行了投资。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