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掌趣科技二季度净利预增107.6%至183.8%
掌趣科技二季度净利预增107.6%至183.8%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7 16:05:40来源: TechWeb

 掌趣科技于2018年7月13日发布上半年业绩预报显示,得益于《奇迹MU:觉醒》、《大掌门2》等自研重点游戏产品的出色市场表现,公司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3.5亿元至4.3亿元,同比增长31.03%至60.98%。

业内人士指出,企业运营跨过拐点,稳步向好,显示掌趣科技在董事长刘惠城带领下,自去年开始的研发转型及产能结构升级成效显著,为新经济形式下国内游戏企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

研发产能释放 Q2业绩翻番

分季度拆解,掌趣科技上半年业绩增速主要体现在第二季度。根据4月27日公司发布的一季报显示,掌趣科技一季度实现营收4.83亿元,净利润1.32亿元。结合此次半年度业绩预告不难算出,公司第二季度盈利区间为2.18亿元至2.98亿元,较上年同期1.05亿净利润同比增长107.62%至183.81%。

Q2的较高增速是掌趣科技研发产能逐步释放的结果。公司自主研发的手游新作《奇迹MU:觉醒》和《大掌门2》分别于2018年1月、2月上线,市场表现突出,由于结算周期和收入确认原则,其价值释放存在一定延迟。因此,若将时间周期拉长来看,半年度业绩客观地反映出掌趣科技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持续盈利能力,考虑到下半年《初音未来:梦幻歌姬》、《仙剑奇侠传:六界情缘》等重磅作品预计陆续推出,公司经营存在较大上升空间。

转型升级初见成效 一把手挂帅研发

在进入2018年之前,掌趣科技实际上正经历一段漫长的“低潮”。一方面,手游产业处在结构升级关口,存量市场竞争及流量红利衰退为企业发展提出了巨大挑战;另一方面,同行业内大多数研发公司一样,掌趣科技也面临老产品收入下滑、产能不足等问题,需要改变传统增长模式,开辟全新发展道路,而刘惠城就是这样一位“破局者”。

据悉,掌趣科技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惠城是业内少有的技术型一把手,拥有超过16年、100万行代码的一线研发经验。他主导研发的《全民奇迹》手游曾创下首日上线13小时2600万充值记录,全球累计流水超过77亿元,其续作《奇迹MU:觉醒》也已在国内及海外市场大获成功。强烈研发基因、高效管理水平以及连续爆款的高成功率是刘惠城本人的最好注脚。

在刘惠城履新董事长的2017年底,掌趣科技正式开启全面研发转型。基于公司在MMO、卡牌等重点品类的研发产能积累和头部IP获取、改编等能力优势,刘惠城提出了“以产品为中心,构建持续产出优质内容的强研发体系,并提升现有发行体系能效”的战略目标。在他带领下,掌趣科技着手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调整组织架构、优化股权及治理结构并建立长效激励机制,通过《奇迹MU:觉醒》、《大掌门2》等多款精品新游的成功证明了转型升级的必要成果。

一系列关键性的改革举措不仅带动公司业绩再次步入上升通道,也为后续发展带来持续性裨益。如《全民奇迹》、《奇迹MU:觉醒》的持续成功为掌趣科技沉淀了IP系列化开发方法论;《初音未来:梦幻歌姬》、《热血足球》等瞄准细分市场产品开发进一步拓展综合研发产能,提升技术竞争力;“一拳超人”、“街霸”、“我的英雄学院”等头部IP为掌趣科技后续游戏业务发展储备了充足“弹药”。相信伴随转型升级进程的稳步推进,掌趣科技依托研发技术实力和精细化运营能力的价值驱动有望提速,长线发展值得期待。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