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积木盒子稳健上扬 4月新增投资人1.15万
积木盒子稳健上扬 4月新增投资人1.15万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6 18:34:14来源:

   近日,知名第三方P2P资讯平台网贷之家发布4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根据本次评级及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底,行业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再度下降至1877家,比上月减少6家,仅为行业鼎盛时期的三成。

  头部平台中,宜人贷、人人贷、陆金所、点融网、微贷网、拍拍贷、团贷网、爱钱进、积木盒子、有利网以稳定的发展态势,继续位列行业前十。

  受市场和监管大环境的不确定性影响,P2P网贷行整体业务规模出现下滑,4月份整体成交量为1730.95亿元,环比下降9.64%,同比下降23.04%。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整体相对黯淡的行业中的一抹亮色是拍拍贷、团贷网、爱钱进、积木盒子等头部平台依然表现强劲,呈现出逆势上涨趋势。

  以积木盒子为例,4月份其单月成交量为13.89亿,相比3月份继续保持稳健增长。而投资人方面的数据也非常喜人,其4月份,新增投资人11526人。

  增长的背后,是积木盒子一直以来出色的精细化运营能力及优质的底层资产在做支撑。

  根据经济观察报最新发布的《2017年新金融案例年度报告》显示,作为行业标杆的积木盒子,通过自主建立资产开发渠道,开辟了个人消费信贷和小微经营贷款两大类核心资产,通过优质的底层资产大大降低了风险概率。

  基于各种消费场景的个人消费类贷款目前占据了积木盒子平台上资产比例的大头,这些消费类贷款产生于积木盒子合作的各种各种的线上或线下零售的消费场景中。

  在众多的场景中客户之所以选择积木盒子的产品和服务,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的需求能够以极快的速度被满足,据积木盒子介绍,这个时间是以秒来计算的。良好的用户体验背后,是积木盒子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建立了一个高效的信贷工厂。

  积木盒子综合了几十个不同的核心数据源,通过借款人的授权,获取到近千个不同信息维度的数据,并根据不同的借款用途或者借款场景,再通过建立模型,对借款人的信用风险、欺诈风险及产品风险进行全面评估。

  针对线下入口的小微经营类信贷,积木盒子也建立了一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式风控体系。

  积木盒子的小微经营类信贷主要定位于三四线城市或者农村,以微型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种养殖户等贴近民生的经营性信贷为主。

  在服务此类客户时,积木盒子因地制宜,与“积木系”小微信贷服务商积木时代一起,借鉴并改良了源自德国的IPC技术,并进行线下实地调查,采集真实的信息,对线上获取的大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和交叉验证,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风控。

  正是在类IPC模式、线下门店分控的多重风控措施保障下,积木时代为积木盒子源源不断地输送优质的小微经营类资产,并且贷款的逾期率保持着较低的水平。

  多年的独立摸索与精细化积累,使得积木盒子逐渐建立起了自己的竞争壁垒。不仅资产端稳定发展,在合规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木盒子对照各类监管指引,积极向合规靠拢,成为首批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登记披露信息平台的单位之一。

  在中国互金协会颁布信披指引后,积木盒子于平台多处增加了监管要求的公开数据,让投资人能够透明准切的了解到积木盒子的相关信息。

  除了落实中央监管层的相关监管条例,积木盒子也积极响应北京市互金协会发起的产品登记、排查多头借贷等一系列活动。

  在监管合规的大趋势下,积木盒正尝试为投融资两端客户建立一个透明而高效的撮合平台,而市场也正在用脚投票,给予积木盒子这类优质平台积极回馈。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