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新联在线受邀出席粤互金协会第十二期培训活动
新联在线受邀出席粤互金协会第十二期培训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6 15:33:43来源:

   为加速推动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垂直领域的普及应用,促进金融模式创新与区块链应用落地相结合,2018年5月10日,由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的第十二期公益培训系列活动——区块链技术研究分享会在广州成功举行。新联在线CTO 刘江涛代表平台受邀参会,探讨区块链+互联网金融落地应用中的经验与机遇。

  图/ 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第十二期公益培训系列活动——区块链技术研究分享会

  据悉,本期培训活动特别邀请广东省虚拟资产与区块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徐俊博士进行“区块链技术研究”主题分享。来自广东省内外各地的网贷机构、小贷公司、互联网科技公司、律师事务所、行业研究院等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期培训活动。

  活动由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华德莉主持。活动伊始,广东省虚拟资产与区块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徐俊博士作主题演讲,分别从区块链定义、历史、区块链与比特币的关系以及区块链在金融行业的应用等方面,对区块链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就区块链的发展趋势发表新颖独特的观点。

  图/ 广东省虚拟资产与区块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徐俊博士主题演讲

  会上,徐俊博士表示,根据不同行业应用的可行性、成熟度和重要性,区块链已投入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典型的应用领域有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文化娱乐、智能制造、社会公益、教育就业等行业。除金融服务行业应用相对成熟外,其他行业还处于探索起步阶段。区块链的历史革命是去中心化地建立起全球信用,形成价值互联网,让价值传递像信息传递一样低成本高效率地进行。它不仅节省大量的中介成本,还可以解决数据追踪与信息防伪问题,解决现今物联网技术的核心缺陷,帮助规范现有市场秩序。到2020年,如果全世界的银行内部都使用区块链技术的话,每年能省下200亿美元的成本。

  徐俊博士指出,区块链技术将是互联网金融乃至整个金融业的关键底层基础设施。它的核心在于,满足去中心化的同时完成了系统内交易双方的信任问题。金融机构将不用承担相关的道德风险。区块链技术首先将影响支付系统、证券结算系统、交易数据库等金融基础设施;随后该技术也会扩及一般性金融业务,比如信用体系、“反洗钱”等。

图/ 分享会培训现场

  “这是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不仅有概念全面解读,还有技术精准分析。”新联在线CTO 刘江涛在交流互动环节由衷感慨道,“在未来科技引领的新形势下,这次分享指引了我们应该如何更好地把握区块链技术在互金行业的应用场景,并且打开了我们创新思路以及为我们开辟出更多的解决路径。”

  会后,刘江涛表示,区块链是一个复杂的科技概念,代表了新的技术、新的商业模式以及新的思维模式。如何通过更深入地研究区块链内核本质,重新将这个数字世界以更智能化的逻辑应用到金融领域,从而形成一种全新的协作模式,提供更好、更全面、更可信、更完整的可行性解决方案。

  “知识分享是一座架设协会与企业单位之间的‘连心桥’。”刘江涛表示,我们将利用这次收获的“干货”,充分发挥新联在线科技化、智能化“双高”优势,携手广东互联网金融行业各方力量,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以及引导行业创新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