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琚翠薇竟携镇翠薇阁馆之宝霸占纽约时代广场
琚翠薇竟携镇翠薇阁馆之宝霸占纽约时代广场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2 11:38:43来源:

  摘要:2017年12月19日,翠薇阁艺术馆馆长琚翠薇女士荣登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巨型广告屏,翠薇阁再度于国际大舞台亮相,霸屏世界中心!

  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9日,翠薇阁艺术馆馆长琚翠薇女士代表翠薇阁陶瓷艺术馆在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巨型广告屏亮相,霸屏世界中心,吸引数万人驻足观看,引起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纽约时代广场号称“世界的十字路口”,这里的年均游客流量4000万人次、人员流量1亿人次,被视为“吸引全球目光”的最佳窗口之一,备受知名企业和明星大咖的青睐。此前,通过《中国国家形象片》,章子怡、周迅、范冰冰、杨丽萍、张梓琳等集体现身,诠释了“中国式美丽”。中国顶尖企业如阿里、百度、京东等均曾受邀在此“秀实力”。

  翠薇阁馆长琚翠薇女士登陆这块荧幕,不仅展示了珠海市翠薇阁陶瓷艺术有限公司及珠海市琚翠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风采,也创造了中式陶瓷珠宝艺术品的新历史,更是翠薇阁艺术馆携优秀中华文化迈向世界的新里程碑。

  这并非翠薇阁艺术馆在2017年度第一次出现在国际平台,在11月08日,馆长琚翠薇女士就受邀前往北京紫檀宫参加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的酒会;随后在11月27日,馆长琚翠薇女士又受邀于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会见德国前联邦总统武尔夫,备受瞩目。

  2017/11/08 馆长琚翠薇女士与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会见。2017/11/27 馆长琚翠薇女士与法国前总统武尔夫会见

  馆长琚翠薇女士表示,此次登上纳斯达克大屏幕她感到十分荣幸,这不仅是一次宣传翠薇阁品牌形象的机会,更是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式陶瓷珠宝艺术品及推广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

  这张登上纳斯达克巨型屏幕的形象照充满富含中华文化的细节,处处体现着中华传统艺术文化的人文美和意境美。馆长琚翠薇女士身着一袭刺绣以松树、仙鹤、兰草的黑色长裙,所佩戴的首饰都极具古典与时尚的气息,红珊瑚为扇形吊坠,扇与善谐音,也展示出翠薇阁的企业文化:慧质禅心传雅意,慈悲喜舍结善缘。

  在琚翠薇女士的身后,是其镇馆之宝“五组云龙大屏风”。屏风是由五组景德镇的瓷画和花梨木以卯榫结构而结合的,故以此得名。花梨木上镌刻以九条云龙、祥云和海水纹等传统纹饰,可谓是近看有细致远看有磅礴。主图上绘以孔雀、牡丹和紫玉兰,寓意着紫归牡怀(谐音子归母怀);侧图绘以梅、兰、竹、菊四君子,象征着人们对高尚的品德的崇敬。梅高洁傲岸,兰幽雅空灵,竹虚心有节,菊冷艳清贞。国人在一花一草、一石一木中负载了自己的一片真情,从而使花木草石脱离或拓展了原有的意义,而成为人格襟抱的象征和隐喻。

  中式艺术讲求“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翠薇阁认为正因为寄情于景,赋意于物,感物喻志,作品才具有了独特的韵味,因此在设计制作时,十分注重挖掘作品背后的深层含义,将传统意涵融入现代设计,展现作品的灵性。

  翠薇阁艺术馆于2007年创立,是中国首家艺术品拍卖平台上市公司。馆长琚翠薇女士出生于江西景德镇,从小受到“瓷都”文化耳濡目染,对瓷器及其所蕴涵的中华文化十分热爱。秉持着“以物载道,以品会友,复兴文化,兼济天下”的信念,琚翠薇女士于翠薇阁旗下设立两大自创品牌——慧质禅心、慈悲喜舍,前者主打轻奢产品,力求让更多人接触、了解中式文化乃至成为收藏爱好者;后者则是高端独家定制,目前已有众多名人慕名前来拜访翠薇阁。

  做为专业的古董、奢侈品、艺术品鉴赏中心,翠薇阁艺术馆早在2012年就开始践行O2O模式。线上运用微博、微信等互联网+平台,为广大藏友建立跨地域的艺术品文化交流平台。线下实体馆坐落于浪漫之城珠海,馆内作品涵盖陶瓷、玉器、珠宝、红木、沉香等多个收藏领域。

  怀揣着“分享中式文化,弘扬传统精神”的理念,翠薇阁已经走过十年光阴,回首往事,点滴皆辛苦,点滴也皆幸福,因为我们逐渐看到了国人对传统文化重燃的热情,看到了世界对中国文化的敬仰。

  如今,翠薇阁怀揣着更为远大的梦想,若说中华文化是一株万年柳,那翠薇阁则是翩翩柳絮,乘着祖国“一带一路”的春风,飞遍全球,以富含中华文化之精髓的作品为载体,与世界互联互通、互学互鉴,向世界传递中式的名片、推广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文化是国人的血脉,复兴弘扬优秀中国文化的道路或许艰辛漫长,但翠薇阁一定会牢记初心,继续在这古典文化与现代文化交织的年代里激流勇进,担当起复兴传统文化的重任。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