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码 > 未来Apple Watch会用上Micro-LED屏幕 或还要等3-4年
未来Apple Watch会用上Micro-LED屏幕 或还要等3-4年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11 11:42:25来源:威锋网

  预计今年的 Apple Watch Series 6 会像以前的型号一样采用 OLED 屏幕,但是未来的 Apple Watch 型号可能会成为首款采用 Micro-LED 显示技术的苹果产品,尽管我们可能还要等 3-4 年。

  近日,台湾最大的 LED 生产商晶元光电(Epistar)董事长 Lee Biing-jye 表示,智能手表将成为 Micro-LED 的首批主要应用,其批量采用的时间可能为 3-4 年。

  据悉,晶元光电已经克服了许多 Micro-LED 的技术难题,并希望在 2-3 年内实现可靠的生产能力,并在 3-4 年内引入到市场进行应用。

  苹果正向台湾的 Micro-LED 工厂投资 3.3 亿美元,以生产用于未来 iPhone,iPad,MacBook 和其他设备的显示器。据了解,台湾 LCD 面板制造商友达光电为显示器提供玻璃基板,而晶元光电现在专注于提高 Micro-LED 外延的良率并降低传质成本。

  与 LCD 和 OLED 显示器相比,Micro-LED 屏幕具有多个优点,包括更薄,更节能。例如,Micro-LED 屏幕的功耗仅为 LCD 的十分之一,并且色彩饱和度接近 OLED。

  此外,Micro-LED 可以支持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动态范围和更广的色域,同时还可以实现更快的更新速率,更广的视角和更低的功耗。

  由于开发 Micro-LED 技术涉及的困难,预计早期设计将依赖于介于传统 LED 和 Micro-LED 技术之间的 mini-LED。但是,根据以前的报告,苹果仍然认为 Micro-LED 技术是 “头等大事”。

  自 2017 年以来,苹果一直在测试具有 Micro-LED 显示屏的原型 “Apple Watch”型号。

  苹果有在 Apple Watch 中首先采用新屏幕技术的先例。2014 年推出时 Apple Watch 就采用 OLED 屏幕。三年后,该技术又移植到了 iPhone X 上。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