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码 > 站在吸尘器市场风口 小狗电器上半年净利润大增70.12%
站在吸尘器市场风口 小狗电器上半年净利润大增70.12%
作者:发布时间:2018-08-23 14:43:10来源: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国内消费者对小家电的需求量逐渐提高。吸尘器作为实用的清洁类家电品类,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吸尘器市场整体零售额达86.5亿元,同比增长29.5%;零售量达1021万台,同比增长14.3%。吸尘器的主要销售渠道在线上。整体市场零售额86.5亿元中,线上零售额为64.4亿元,同比增长27.3%,零售量为904.5万台,同比增长14.9%;线下零售额为22.1亿元,同比增长36.6%,零售量为116.5万台,同比增长9.2%。

  近日,国内著名清洁电器品牌小狗电器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小狗电器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75.18万元,同比增长70.1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0.22万元,同比增长87.0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361.34万元,同比增长181.18%。

  小狗电器是一家专注于清洁电器研发、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营吸尘器、除螨仪、扫地机三大产品,主要采用B2C、B2B2C等电商模式实现销售。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年,小狗电器主要产品线上零售量、零售额均排名行业前二。

  半年报显示,产品结构优化,整体毛利率增加,是小狗电器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报告中指出,由于公司产品结构变化,低客单价低毛利产品减少,整体成本率下降,收入增长成本降低,整体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6.49%增至53.78%。毛利率提升带动净利润大幅增长,增速较去年同期进一步提升近20个百分点。同时,净经营现金流与营收规模基本相等,显示上半年公司资金运转情况良好,有充足的资金支撑公司顺应行业市场空间快速增长的趋势,进一步扩张业务规模。

  小狗电器实行“中央维修”售后服务模式,以弥补线上销售的不足,提升用户体验。在该模式下,公司产品在保修期内发生的质量问题无论何种原因均可免费维修,整个过程产生的双向物流费、维修费、零部件费等保修期内一切费用由公司承担,且最终解释权归用户所有。该模确保了产品质量问题的妥善解决,大幅提升了客户满意度。自“中央维修”推出后,小狗电器主要产品的返修率低至1%,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需要正视的是,随着国内吸尘器市场快速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加入。德国清洁行业巨头卡赫、德国百年高端品牌AEG、美国吸尘器第一品牌Shark在2018年接连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可见国内吸尘器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现有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将受到挤压。小狗电器在半年报中提出,为应对未来市场激烈竞争,公司将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提高产品质量,积极构建企业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提高公司产品价格与档次。此外,在小狗电器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公司拟通过A股上市募资,进一步加强研发投入,拟投入约2.7亿元用于创新技术研发中心和研发经营基地建设。有理由相信,小狗电器能够在未来吸尘器市场激烈的竞争中为民族企业占据一席之地。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