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码 > Sonos在中国发布智能条形音响Beam 将与国内中文语音助手合作
Sonos在中国发布智能条形音响Beam 将与国内中文语音助手合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7 15:35:08来源:网易科技

 今天上午,无线音响厂商Sonos在中国发布了智能条形音响Beam,与此同时,Sonos还宣布了与多个公司的中文语音助手的战略合作计划。

外观设计方面,Sonos Beam采用条形设计,长度65cm,重2800g,有黑、白两种颜色。Beam搭载四个定制全频扬声器单元,三个跑道式被动谐振板,采用五个远场麦克风阵列。售价3980元。

Sonos Beam支持HDMI连接,用户可以用两个Sonos One和Beam一起形成环绕立体声,或者增加一个SUB来增强低音效果。

在连接方面,Sonos Beam支持全球80个流媒体音频服务内容,其中在中国支持15种音乐服务,包括QQ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等。

除了通过Sonos App和触摸控制,Beam目前在部分地区支持亚马逊Alexa,未来可以介入谷歌助理。在中国,用户可以通过Rokid语音助手控制Sonos的多房间音响系统,现场还演示了使用Sonos Mini来对Sonos Beam进行语音控制播放音乐。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目前Rokid语音助手并没有内置到Sonos产品中,需要在Rokid产品的控制下才能实现。

与此同时,Sonos Beam还支持Airplay 2,但是如果想与Siri进行语音交互,还是需要与苹果设备进行交互。也就是说,Sonos在中国发售的产品并不单独支持语音交互,需要配备其他外置设备才能达成,在这个过程中,Sonos产品的角色只是声音输出。

 

 

在语音控制的战略上,Sonos一度希望复制其在整合流媒体音乐服务经验,2017年Sonos提出“音联网”概念,并开放Sonos平台给语音助手,力图将各家语音助手整合进来。目前,Sonos产品整合了亚马逊Alexa,谷歌助理,但这两款语音助手都不能在中国市场使用。目前,Sonos在中国整合中文语音助手的进程比较缓慢。

Sonos大中华区战略合作和线下销售负责人张维明表示,Sonos以开放为核心,希望打造硬件的开放平台,在家中连接一切与声音有关的东西。Sonos希望达成三个战略目标:连接所有音乐、连接所有控制方式、连接所有家居智能设备。

 

 

在此次发布会上,Sonos还宣布了与京东叮咚、科大讯飞魔飞的合作计划,张维明还透露了与腾讯叮当的合作意向。

在连接家居智能设备上,Sonos将利用自身在无线场景化联动系统上的优势,通过合作的形式接入家居场景,部署轻快便捷的家庭音响系统。

在销售方面,张维明透露,目前Sonos在中国多个城市已经部署了20-30家体验店,接下来Sonos将进驻数码连锁店,开拓更多的销售渠道。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