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光大理财推出养老理财,践行社会责任
光大理财推出养老理财,践行社会责任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6 14:09:50来源:

  从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来看,我国老龄化程度预计进一步加深。老龄化成为我们分析判断未来经济走势无法忽视的重要变量。

  同时,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居民个人养老金融需求上升和养老第三支柱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银行瞄准适老化服务,抢滩“银发经济”。

  近几年来,商业银行把目光对准了养老金融领域,银行及银行理财子公司推出的养老产品成为率先试水的“先行军”。

  9月10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光大理财等4家银行理财公司在青岛等城市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工作。养老理财最终花落光大,充分展现出监管部门对光大银行和光大理财能力的认可与信赖。

  对于公众来说,养老第三支柱是新生事物。银行业发力养老第三支柱,要夯实账户管理角色定位,共同研究推进第三支柱系统建设;同时还要注重政策传导,促使消费者理解与逐渐认同养老金专业管理、长期积累的观念。

  特别强调的是,本次的养老理财试点是在资管新规框架下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一次尝试,打破“刚性兑付”、推进净值化转型仍开展试点的题中之义,并在此基础上通过投资策略的安排和产品的精细化管理,满足客户的长期养老需求,同时保障投资者利益。

  成立以来,光大理财着力构建完善的“七彩阳光”净值型产品体系,不断提升产品管理和投资风控能力、夯实运营基础、增强科技赋能,公司运转平稳、发展迅速。在固定收益资产方面,光大理财将采用哑铃策略通过长久期资产获取超额收益,通过部分短久期资产满足客户自第二年起每年摊还分红的需求,同时会通过非标、可转债等品种增厚收益;权益资产方面,光大理财将通过对未来经济和行业形势的把握配置个股或者权益基金,通过长期持有获取封闭期内的长期回报。

  布局养老金融,光大理财选择从升级养老概念的基层网点出发、从市民金融入手来“解题”。光大理财全面参与养老第三支柱建设,丰富基本养老保险服务内涵,打造全链条养老金服务能力。在养老财富金融方面,光大理财也将创新长周期养老财富管理,不断优化养老金融线上服务体验。

  未来,光大理财将紧密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及养老痛点难点,担负理财子公司所需承载的历史使命,继续提供丰富的资产管理及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第三支柱养老体系的推出和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