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央行全面降准 布尔主张稳健安全的风控原则
央行全面降准 布尔主张稳健安全的风控原则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6 15:50:06来源:

  7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缘何降准?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降准决定及降准规模均超出市场预期,除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部分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外,对其他金融机构普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布尔CEO表示,此次降准虽然出乎意料却也是情理之中。

  央行有关负责人在就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答记者问中提到,此次降准的目的是优化金融机构的资金结构,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支持实体经济。一是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增强金融机构资金配置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二是调整中央银行的融资结构,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引导金融机构积极运用降准资金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三是此次降准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每年约130亿元,通过金融机构传导可促进降低社会综合融资成本。

  综上所述,降准的主要原因可总结为国内金融机构流动性不足、助力经济增长和施惠于中小微企业。

  降准过后会是什么?

  此次央行降准,有人认为第一利好的会是银行,原因是银行的流动性增强,也就意味着银行资金成本降低。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普惠金融开拓者,布尔却认为并非如此。一直以来布尔都为银行业提供数字化智能风控管理服务,擅长透过现象看本质。布尔研究院专家认为,降准背后的资金成本价降低,银行并非为第一利好,要知道央行的最终目的是施惠于中小企业,换言之,这部分的空间实际上是留给中小微企业的。

  央行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每年约130亿元,通过金融机构传导可促进降低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然而可以确定的是,此次降准的资金流向是有保证的,明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所以互联网、地产都是要向实体让利的,从另一方面确保了下半年中国经济的确定性。

  布尔主张稳健的风控原则

  此次央行降准使得金融机构资金流动性提升,能够很大程度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和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布尔认为随着疫苗接种的加速,经济全面开放预期也在增强,降准不仅有助于缓解金融机构流动性不足,也给市场注入了信心。对此布尔主张稳健安全的风控原则,建议金融机构拓展业务的同时,强化风险管理,对各类风险做实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夯实资产质量基础,全面提高普惠贷款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不论是银行机构本身,还是像布尔一样的数字化智能风控管理服务商,都站在银行业变革的前沿,每一次的政策调整都应该成为我们不断向前的启发,最终变成宝贵的实战经验,才有益于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支持实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