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比特币持续震荡,OKEx平台币即将实现逆势破局?
比特币持续震荡,OKEx平台币即将实现逆势破局?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1 15:41:16来源:

  近期比特币整体市场行情持续震荡,以OKB为代表的平台币板块,凭借着其良好的基本面以及交易平台的多项重磅举措,外加技术面的强力支撑,吸引了大多数投资者的注意力。

  首先,我们从技术面分析来看。尽管大部分的分析人士依旧认为,在比特币近日未能跌破9400美元的情况下,意味着大幅下跌的意愿并不强烈。但显然更多的用户有意愿青睐以OKB等为代表的平台币板块,并看好和期待其未来的破局表现。

  从OKB当前的行情走势来看,近期0.168压制线5.5美金附近持续震荡消磨,均线包括指标也都是多头趋势。因此,目前大概率是蓄势的表现,后面的行情中上攻的概率大。

  而且近期OKB日线三连阳,均线包括指标也是逐步走强的迹象。因此上大部分用户认为,OKB放量突破即可顺势跟进。

  如果从OKB的消息面而言,其近期的连环重磅举措,可以说是近期OKB行情的引擎。近日OKEx官方公布了OKB 5月生态建设月报,统汇披露了OKB在5月份的交易数据、生态建设、权益赋能、用户福利等多个维度的建设进展。

  从月报的内容来看,OKB在整体市场环境较差的5月份,依旧实现了17.4 %涨幅,不可谓不惊人。这背后反映出的是整体市场环境下,投资者目前普遍对OKB等平台币板块走势的追捧与看好。

  据OKB月报显示,OKB当前日交易量与整体市值均呈现了较高的热度,其中以日交易量最为突出,5月29日OKB的24小时交易额突破了3.1亿美金,达到本月最高值,这一热度显然在6月份也得到了延续。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OKB成交的主要交易对分别为USDT、ETH、BTC和USDK等主流币种,其中USDK交易对成交占比为14.37%,其占比较上月增长了12个百分点。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OKB在于主流币种的流动性加大的同时,选择USDK稳定币的新进用户也在逐渐倾向于看好OKB。

  相信大多数投资人应该了解,消息面的动作是最容易带动短线行情的因素,没有之一。尤其OKB是作为强依托交易平台的平台币,OKEx官方的举动对OKB短期行情的变动影响深远。

  从更加宏观的基本面来看,OKB整体同样呈现了良好的基本面。首先是季度性的OKB回购销毁,此次回购销毁力度持续增长,共销毁价值1900万美金,较上季度提升了9%左右。因此这也意味着,其背后的OKEx在最新一季度手续费利润较之前有较大的增长幅度明显。

  此外月报还显示,OKChain公链生态有了重大升级,明确了节点权益及相关权益部署。这也意味着OKB持有用户的未来权益成为了板上钉钉的事情,对OKB的良好基本面应该是功不可没的。

  在整体的OKB大生态下,用户的权益附加值也得到了持续的力度加大。例如OKB在5月份聚焦支付和交易等两大领域,与全球知名的区块链支付系统Linka、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changelly等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磅出击下影响力将在未来持续释放。

  显然,更加有利于OKB长远价值的还是获得更多用户的更高满意度。因此上OKB在5月份采取了“真金白银”式的福利发放活动,比如“答题瓜分OKB”、多个“入金OKB返现”等活动,这在客观上更加有利于市场活跃度的聚集,对未来的长远的价值实现有着重要支撑。

  从背后的OKEx交易平台来看OKB。谈OKB的价值而忽略其背后的OKEx,显然是本末倒置的。OKEx目前作为行业的头部交易平台,其对OKB的价值支撑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总结来说,OKEx能对OKB实现支撑,离不开以下几点:

  其一,流量大:OKEx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广阔的活跃用户群体,决定了OKB百万全球用户的体量;

  其二,费率低:OKEx目前提供了业内力度最大的交易费率,交易壁垒和成本被降到最低,决定了OKB的持有者的核心权益;

  其三,产品精:OKEx产品覆盖了币币、合约、法币、矿池、学院、公链……等几乎所有产业链上下游,决定了OKB有向用户提供顶级服务的雄厚基础;

  其四,生态好:OKEx大生态和版图,对OKB的价值体系有着重要的巩固作用;

  就拿合约业务来说,OKEx以先发优势抢占了合约交易市场,使得 OKEx 在市场的不同阶段均能保证稳定的日活。据 Tokeninsight 统计,在 2019 年全年,OKEx 的合约累计交易量 8693.6 亿美元,稳居市场前 2,占据约 30%的市场份额。

  所以,窥一斑可知全豹。可以预见OKB 作为 OKEx 的平台币,以 OKEx 的业绩收入为基础支撑,伴随着 OKEx 业绩的持续增长,在确保了OKB 具有市场最稳健基本面的同时,市场认可度及反应,也将是指数级的效应。

  在这样的基本面下,OKB短期内的价格还有多少空间?答案是4-5倍于当前价格。

  《货币购买力》中提出的交易方程式,对资产价值预期做出过系统的阐释。我们可以通过交易方程式,对OKB的未来价值做出合理的预估。交易方程式原本用于表明国民收入水平与价格水平、货币供应量之间的关系,公式为M = P * T / V。套用到加密资产市场中可重新定义如下:M=加密资产的流通市值;V=加密资产的换手率;P=加密资产的市场价格;T=市场流通量。

  在已知平台币近期价格P、流通量T及换手率V的情况下,可以对OKB当前静态合理市值M进行预估。通过计算可以发现,近期OKB仍处于价值低估,未来的涨幅空间最高可接近500%左右。

  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是做短线的,那么OKB的技术面给了明确的支撑,连环重磅的消息面有可能是近期行情的原子弹;如果是做中线的,把握好OKB的技术面和基本面就大差不差。如果做OKB的长线,那么其目前良好的基本面以及科学的价值空间预估,则是第一应该考虑因素。

  所以这也说明了,为什么比特币在持续震荡和被部分看好的同时,更多的投资者更愿意去选择OKB为代表的的主流平台币板块。

  OKB未来能否逆势破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