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FPC测试龙头燕麦科技即将科创板上市 募资7.06亿开启新征程
FPC测试龙头燕麦科技即将科创板上市 募资7.06亿开启新征程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0 16:38:49来源:

  6月8日,燕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这家主要从事柔性线路板测试设备研发的智能制造企业,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6月8日,燕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这家主要从事柔性线路板测试设备研发的智能制造企业,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燕麦科技成立于2012年3月,公司长期致力于 FPC (Flexible Printed Circuit)领域的测试设备的研发、设计和生产,为客户生产需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终端产业为以苹果公司为主的消费电子领域为主。近三年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总体持续稳定增长,盈利能力较为稳健。

  此次在A股上市发行,燕麦科技合计募集7.06亿元,发行价格为19.68元/股,首发市盈率为32.26倍。募集资金将投入“自动化测试设备及配套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随着公司产品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公司现有的生产能力瓶颈逐步显现。最近3年,公司产能利用率分别为111.63%、117.62%、124.83%。为了抓住市场机遇,扩大自动化测试设备的市场占有率,扩建生产线已成为公司目前的迫切任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提供一个配套设施完善、具备智能化生产能力的生产厂房和智能仓储系统。募投项目将有效缓解公司的产能限制,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燕麦科技董事长刘燕表示。

  快速兴起的科创企业

  21世纪以来,亚洲地区FPC逐渐兴起。随着生产成本的持续攀升,FPC厂商纷纷在中国投资设厂,制造中心由境外向中国转移,全球领先的FPC公司纷纷在中国投资设厂。

  燕麦科技就是在这一契机下不断发展壮大,凭借其出色的研发能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经过多年的累积,燕麦科技获得了苹果、谷歌、鹏鼎控股、日本旗胜、住友电工、日本藤仓、东山精密、 永丰集团等全球领先的 FPC 企业和消费电子龙头的青睐。

  优质的头部客户资源奠定了燕麦科技在 FPC 测试领域的优势地位。根据最近三年的业绩看来,燕麦科技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基本等同营业收入,同时始终保持较高的毛利率,利润较为可观。

  2017-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2,901.92万元、24,388.66万元、27,083.96万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36.46万元、6,850.90万元、8,753.89万元,盈利能力较强。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年复合增长率为8.75%,毛利率分别为58.10%、59.40%和60.04%。

  受下游FPC行业的销售计划和固定资产投入计划影响,燕麦科技主营业务收入分布呈一定的季节性特征。一般情况下,公司每年二季度到三季度为生产旺季,产品主要集中在下半年验收并确认收入。最近3年,公司下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6740.95万元、18312.58万元、17612.15万元,占比分别为78.54%、79.96%、65.03%,下半年收入占比较高。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燕麦科技一季度订单获取减少,生产、交付及验收的时间与节奏延迟 。不过,由于一季度验收确认收入的产品主要来源于上年度已经发货的产品,燕麦科技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907.57万元,同比增9.6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1506.88万元(其中受美元升值影响导致汇兑收益328.29万元),同比增长166.20%。

  但交付延迟预计会减少二季度产品验收和收入确认,预计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500至10,300万元,同比变动 幅度为-9.88%至9.20%,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0至3,700万 元,同比变动幅度为-11.11%至2.78%。

  募资助力创新升级

  在保持业绩高速增长的同时,燕麦科技也不断加码研发,加宽“护城河”的壁垒。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金额分别为3574.78万元、4124.83万元、4367.41万元,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4.76%、16.91%、16.13%。公司研发费用及其占收入的比例逐年增长。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43项专利授权。此次上市融资,也是燕麦科技持续提高科技水平,不断扩产壮大的重要举措。

  公开资料显示,燕麦科技此次发行股份数量合计3587万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围绕公司的主营业务展开,主要用于增强公司在自动化测试设备、智能化视觉检测设备领域的市场地位和技术优势。

  其中自动化测试设备及配套建设项目总投资为2.54亿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为1.55亿元;另外1.3亿元用于补充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

  刘燕表示,公司将以本次发行新股和上市为契机,以公司发展战略为导向,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提高公司研发实力,巩固和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促使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公司价值,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