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三分钟了解OKEx的ETH期权产品
三分钟了解OKEx的ETH期权产品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5 14:43:51来源:

  加密货币市场价格总是充满波动性的,那么投资者如何能避免暴跌时出现大量损失,却能享受上涨时的收益?中小投资者如何投资少量资金以获取较大收益?机构投资者如何构建策略组合以锁定收益?OKEx在6月4日推出了ETH期权这样一个数字资产合约,为加密货币市场提供了不同的产品选择,满足了不同投资者的交易需求,让加密货币市场更具有吸引力。ETH期权合约的详细介绍如下:

  ETH期权是以ETHUSD指数为标的的衍生品合约,买方在支付一定额度的权利金后,获得了在未来某个特定的时间,以某个特定的价格买入或卖出一定数量ETH的权利。到期后买方可以选择行使该权利,获得差额收益,也可以选择不行使该权利,损失了权利金。而卖方的收益与买方刚好相反,其收益最多为买方不行权时的权利金价格,而损失可能是无限的。

  ETH期权为欧式期权,必须在到期日才能选择是否行权。ETH期权分为两种类型:

  ETH期权作为数字资产期权,其价格和BTC期权一样,受多方因素影响,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ETH现货指数价格和执行价格。如下表格所示,s为ETH现货指数价格,k为执行价格,f为权利金,投资者买入ETH看涨期权到期后有权以约定的执行价格k买入ETH,当ETH现货指数价格s高于k时,投资者可以在行使期权合约后以现货指数价格卖出所拥有的ETH,获得现货指数价格与合约交易价格的差额收益s-k,若现货指数价格低于k时选择不行权,持有ETH期权收益为0。同样地买入ETH看跌期权后,如果ETH现货指数价格下跌,可以实现在ETH市场以低价买入,在期权合约中高价卖出从而获取收益。因此ETH现货指数价格会对ETH期权合约的价格产生重要的影响,持有看涨期权多头和看跌期权空头时,ETH期权价格与ETH现货指数价格呈正向变动;持有看涨期权空头和看跌期权多头时,ETH期权价格与ETH现货指数价格呈反向变动。

  (2)距离到期日的剩余时间。期权价值是由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组成的,时间价值是表示ETH的价格随时间的变动有可能使期权增值的价值。期权的剩余期限越长,ETH价格波动与预期相同的可能性越大,随着期权合约到期日的临近,期权的时间价值以递增的速度逐渐将为零。因此ETH期权的价格会受剩余s到期时间长短的影响,期限越长期权的价格就越高。

  (3)ETH价格波动率。ETH价格上下波动的频率越高,则ETH价格上升或下降的机会越大,对于加密货币ETH的持有者来说,风险与机会是对称的。而ETH期权的特殊性在于它能够使持有人得到价格有利变动带来的好处,又能够使持有人避免价格不利变动带来的风险。所以,对于ETH期权的持有者来说,价格的变动频率越高,波动越大,其可能获得的利益越大,进而ETH期权的价格就越高。

  ETH期权的发展,丰富了加密货币市场的产品种类,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加密资产市场的深度和广度,能有效规避加密货币市场的价格波动风险,推动加密货币市场投资优化,缓解现货资产存量不足的问题。此外,基于期权产品的非线性结构,可以发展出各种创新产品,满足市场不同投资者的交易需求。因此,ETH期权对于各类市场投资者都有较大的好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