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房地产的“后疫时代” 鑫苑集团的创新布局
房地产的“后疫时代” 鑫苑集团的创新布局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6 14:37:41来源:

  从2020年初开始的新冠疫情,虽然在国家积极的防控下,近期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其对于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巨大冲击,则远没有结束。经历线下“停摆”与项目停工之后,鑫苑集团清晰地认识到,科技将会成为地产企业竞争的下一个关键点。

  虽然存量市场并非从今时今日开始,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却与地产调整周期相叠加,进一步加速了存量时代的到来。大量房企资产负债处于高位,而且疫情过后房地产成交恢复缓慢,这都加速催化了让市场开始呈现结构转型、行业洗牌、商业模式更新升级、商业规则变化的特征。

  从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更加考验企业的生存能力,也更加凸显“未雨绸缪”的重要性。疫情结束之后,最大的变化就在于,真正的创新模式将与鱼目混珠的品牌营销呈现明显的分流。真正重视科技发展并实现创新应用的公司,才能占得先机。

  鑫苑从2015年开始,率先在国内地产领域引入区块链等高新科技,并携手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IBM等国际领先的科技企业和顶尖科研机构,共同组建了联合实验室。其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在业内鲜有先例。通过将区块链、AI、物联网等技术与传统业务相结合,鑫苑已在智慧化社区运营平台、房产数字化平台、家庭机器人、企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布局,为盘活地产存量市场提供了一系列积极案例。

  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购房需求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延期,并未出现需求下降的风险。随着疫情过去,需求集中释放,开发商将会面临新的机遇,也将面对新的挑战。对此,鑫苑给出的解答是:在产品、服务、成本三个方面,房企都需要做到最好,才能实现“疫后求生”。

75|imageslim

鑫苑集团

  通过地产开发这一主营业务,鑫苑集团以“一主五辅”的战略理念,构建起了产城运营、融资代建、智慧科技、商业管理、物业管理五大辅业板块,并在各个领域多点开花。其中鑫苑商管荣获乐居财经研究院“2019年度最具潜力商管品牌”,鑫苑物业则荣获2019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发展论坛“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50强”,并于去年10月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另一方面,鑫苑置业的布局也始终把握着区域经济升级的带动效应,通过对武汉、郑州、西安、青岛、太原等二线城市的广泛投入,鑫苑也乘上了城市群发展的“顺风车”。相比竞争激烈且政策波动更大的一线城市,二线或新一线城市的价值将逐渐凸显,为鑫苑打开一番新的天地。

  疫情的结束,代表着新的变革即将到来,地产行业的经营流程也将面临重塑,鑫苑集团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通过积极调整自身发展战略,已逐步实现了将挑战化为机遇。未来,鑫苑集团将秉持“国际化科技地产生态引领者”的伟大愿景,在“疫后时代”的变局中为行业发展创造独特的价值。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