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对标美股明星公司Square,拉卡拉商户经营业务潜力可期
对标美股明星公司Square,拉卡拉商户经营业务潜力可期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1 11:48:40来源:

  2019年4月25日,拉卡拉在深交所上市,这家2005年成立的支付企业,成为第三方支付行业在A股登陆的第一股。一年以后,拉卡拉不仅业绩亮眼,而且市值大涨,让投资者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在资本市场可谓吸睛无数。

  据悉,拉卡拉在2019 年正式进入全面服务中小商户的“战略4.0”时代,专注经营中小商户,并广泛涉猎证券、SaaS、保险、基金等领域,通过收购或投资多家公司,不断拓宽业务边界。2019年拉卡拉向市场投放“云收单”、“云小店”、“收款码”、“汇管店”等基于云服务的多款云战略产品,逐步构建了完整的商户经营解决方案服务体系。

  行业观察人士指出,纵观拉卡拉的战略规划,其与美国第三方支付巨头Square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为此,有专业机构将拉卡拉与Square进行对比分析,由此来探讨拉卡拉未来的成长潜力。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第三方支付巨头Square成立于2009年,主要服务于中小型企业,为其提供以支付为中心,涵盖相关企业SaaS服务及基于商家数据价值挖掘的金融、营销等增值服务。作为国内的第三方支付头部机构,拉卡拉的确与Square有着很大的相似性。

  Square有着多元化的运营策略,业务范畴涵盖硬件、软件、商家借贷业务、餐饮配送业务、支付等生态,通过为特定行业提供支付解决方案,构建了一个完善的用户服务系统,在中小商户群体中保有独特的竞争优势。Square 在2015年上市后,股价屡创新高,成为美股的明星公司。

  同为支付公司,曾被称作“支付第一股”的拉卡拉,也正在告别“支付”的标签,向综合性企业服务全面进发。从拉卡拉的年报中也可以看出,完成了“超越支付”战略规划的拉卡拉,在全新的战略4.0阶段,已经形成了支付科技、金融科技、电商科技和信息科技四大业务板块,正在成为一家有着用户壁垒和护城河的综合性企业服务公司。

  对于处在深度转型关键时期的拉卡拉而言,美国支付公司Square模式的成功一方面极具示范意义,另一方面,也向行业展现了商户经营业务的广阔发展和盈利空间。相信站在上市1年的崭新节点,拉卡拉带着全维度赋能中小商户经营的战略愿景,在服务国内万亿企业服务市场的过程中,将迎来属于自己的又一个新纪元。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