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国美小额贷款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国美小额贷款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08 11:52:41来源:

  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该如何解决?这是个金融难题,也是国家十分重视的问题。国美小额贷款觉得,只有掌握好风险控制,在风控范围内,利用供应链金融区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是可行的办法。之后再从企业自身找原因,关注大众投资偏好,合理发展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融资难症结在于风控

  如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成为了亟待解决的课题。作为从业人士,国美小额贷款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企业在从事小微企业融资业务,国内与国外处于不同情况,特别是在风控方面。国内金融企业服务长尾用户时,面临很大一部分是“征信白户”或无征信基础信息,在更好地评估小微企业的信用水平时,行业中存在风控效果与耗费成本的“跷跷板”关系。

  国美小额贷款相关负责人认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如果只停留在保理业务,对于中小微企业而言是不解渴的,金融机构依据过往数据,在大数据风控基础上,完全可以做保理的前身-订单贷。”

  加入真实贸易信息,供应链金融具备风控优势

  近年发展迅速的供应链金融,被认为是应“产业发展需求”而生。它在传统信息模式的基础上,在风控环节纳入借款企业与上下游企业在贸易往来中的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等信息,授信基于真实的贸易往来,大大提升了风控效果。

  2015年6月,国美小额贷款正式上线供应链金融平台。依托国美强大的生态圈,国美小额贷款旗下供应链金融业务类型涵盖了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信用贷款、票据贴现、仓单融资等,根据业务类型衍生出三大类产品模型,即账云贷、货云贷及信云贷。

  国美小额贷款供应链金融业务采用流程全线上操作,与核心企业实现系统对接,做到销售、应付、库存、合同等经营性数据在平台上实时推送。基于这些产业链的数据优势,国美小额贷款便可利用科技力量,对于链上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有了充分了解,这就解决中小企业的信用低、难获融资的问题。

  此外,为了提高融资效率,国美小额贷款还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做到对链上中小企业提前授信、动态调整、随需随用。这些不仅使得链上中小企业获得在以往条件下难以取得的信贷支持,也让他们的融资意愿变得更高。“国美强大供应链体系,是我们发挥的优势基础,在运用金融科技的力量,不仅提高了融资效率,金融机构还能做到降低运营成本和风险成本。”国美小额贷款相关负责人说道。

  小微企业对风控把握不够,亦或是实力不足,是其不能很好融资的根本原因。国美小额贷款结合自身经验,依托大数据对其风控进行分析,之后提供供应链金融融资,有效地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