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联盟地产分析:疫情打击英国房价?结果恰恰相反,英国房价逆势上涨
联盟地产分析:疫情打击英国房价?结果恰恰相反,英国房价逆势上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02 10:35:42来源:

  疫情之下,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形势都受到影响,消费市场信心不足,影响到了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面对这样的局势,有人关注英国房地产是否还值得投资,投资风险有否增加等等。其实事情和我们想的恰恰相反,从数据上看,当前英国的房产投资反而在增加,资本界对于英国的房产依然持有很高的预期。

  英国财政计划力保市场经济

  1、英镑逆势反弹

  根据英镑走势来看,进入4月份以来,英镑一直在稳步复苏,已经把3月份跌掉的部分涨回来了。英镑能够在这种情况下逆势反弹,说明了投资者对于英国市场仍然有一定信心的,其次也和英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有关。因为在疫情爆发之后,英国政府实施了前所未有的、规模巨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这对市场经济的作用是很大的。

  面对疫情的袭击,虽然英国政府前期准备工作不足,但是迅速就能转变应对措施,积极支持NHS的工作,让疫情发展趋向缓和,市民的心态也稳定了下来。

  2、英国银行低利率政策适合买房投资

  目前英国央行的利率达到了最低点,只有0.1%,英政府将提供3300亿英镑的贷款给企业和市民,用来缓冲疫情的影响,这么大力度的举措,让国际上的房地产投资商对英国投资依然很热衷。利率这么低的情况下,让买房的成本降低,所以这个时候买房是比较划算的。

  3、英国房地产供需依旧紧张

  从整体市场来看,其实英国的住房需求远远大于住房供应,这个关系还会长久维持下去。以伦敦的房产来看,在最近20年的时间里,足足翻了四倍左右,而且供需差距一直在扩大。即便是疫情的影响,伦敦房价纹丝不动,还在稳步提升,毕竟市场需求在那里,房价不会容易波动。而且疫情发生后,让很多人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时候拥有一个家都是最基本的要求,没有买房的人经历这次危机后,购房的需求会大大提升。

  从历史角度分析英国房地产市场

  1、英国经济结构稳固,经得住金融危机

  在当前的大环境下,普通人认为英国房产会跌,住房租金也会跌,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在英国租房的留学生应该发现了,这段时间学生公寓的房租反而在上涨。有专家进行过分析,英国经济结构是非常稳固的,各方面的政策和应对措施很全面,可以承受较大的打击。连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都未能撼动伦敦的房价,所以这一次英国房价依然可以安全度过危机。

  2、资本热衷于英国房地产市场

  进入2020年以来,国际资本对于英国房地产的投资越来越频繁,即便是一月份以后,中国发生疫情的这段时间,中国买家在英国房地产市场依然是最活跃的,投资占比很高。进入到3月之后,这个比例还在提升。不管是伦敦,还是曼彻斯特、伯明翰,这些地方的房价也一直在上涨,并没有受到不利因素的影响。

  3、疫情后的英国房地产投资

  由此可以预见,假如没有疫情影响,英国房价的涨幅会更大。这个增长预期何时到来呢,大概在6月份前后,就在疫情过去的时候。因为手里有钱的投资者,在疫情过后,投资的意愿更强,如果不把钱投入到固定资产中去,可能会以较快的速度贬值,因此投资房产这种稳定资产是很合理的。

  留学生支撑英国租房市场

  1、英国检测速度提升,留学生选择留在英国

  疫情发生后,虽然有一些留学生离开英国,但是大多数还是愿意留在英国抗疫,他们相信英国这种高度发达的国家,有足够的能力应对疫情。现在英国疫情已经稳定下来,增长人数趋缓。英国的测试速度已经大大提升,从每日几千次的测试,已经增长到了几万次。从过去的24小时数据看,英国在28日提供了7万多次测试,这个测试量是很大的,也接近了英国大臣汉考克的承诺量。大量的测试可以把感染人群筛选出来,有利于疫情的控制,让部分地区和企业可以尽快复工,对于经济恢复有着重要意义。

  2、T4新政吸引更多留学生赴英

  英国对于留学生的T4新政,也被认为是有利于房地产投资的政策。得益于这个举措,打算在英国留学的国际研究生,申请流程被简化,而且申请获得的签证时间也得到延长。也就是说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留学生来到英国,并且在英国待的时间会更长。这会提振英国的租房市场,特别是学生公寓项目,上涨的趋势最明显。

  3、英国房产的投资风险小

  疫情对于全球经济市场来说是一场突然的危机,在危机到来后,投资者往往倾向于选择风险更小的投资。在投资界,投资房地产一直都被认为是风险最小的,这和目前英国房地产市场的波动是吻合的。越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没有自信,就越是愿意投资房地产。比如3月份以来,英国房价在上涨,黄金价格反而下跌,英国房地产投资比投资黄金更加保险。

  英国房产市场一直是投资者的保险箱,近几十年来没有受挫过,而且英国市场房产的流动性很强,价格透明,平均流动周期才50天,交易是非常频繁的。目前英国的住宅需求和租房需求也在稳步提升,在大量外来人口的支撑下,房价和租金几乎不可能下跌。

  去年有人预测,英国如果脱欧,房地产市场将会受挫,房价会下跌3成左右。结果在鲍里斯的主导下,英国成功脱欧,房价不仅没跌,反而逆势上涨。如今疫情传播,那些预测房产下跌的人已经不敢开口了。毕竟市场供需摆在那里,英国的房价是经得住考验的。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