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招商银行田惠宇|"ABC" 三部曲丈量出未来蓝图
招商银行田惠宇|"ABC" 三部曲丈量出未来蓝图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9 16:45:11来源:

  2017年10月份,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在沃顿商学院的演说中说到招商银行 ROE 达到 20%(且比较稳健)、资本内生能力完全形成、成本收入比在 30% 以下,一系列财务指标都表明,按照传统眼光看招商银行已经是 " 轻型银行 "。

  在沃顿商学院的演说中,招商银行田惠宇还总结了招商银行的二次转型结果。田惠宇表示所谓模式更清晰,是指经营管理更多地依靠科技,商业模式更加不一样。

  因此,田惠宇说到招商银行面对未来定位要成为一家 " 金融科技银行 ",明确 " 三步走 " 的实现路径——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换成科技界术语即"ABC":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和云计算(Cloud computing)。

5.png

  迈上移动、云、智能三个台阶的目标是平台化与连接性。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谈到的科技转型的任务大致有三项:

  1.Fintech 基础设施建设:AI、大数据、敏捷开发的设施等。

  2.构建新的生态体系:线上支付基本上被微信和支付宝垄断。银行作为支付链条的一个角色,如何重新定位自己,是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

  3.转变获客、客户体验、风险管理、运营、组织架构等经营管理的方式。

  根据招商银行田惠宇提出的金融科技银行定位,招商银行一直以来通过递进的过程作为转型路径,也就是说有了网络化才能数据化,有了数据化才能智能化。招商银行 App6.0 的改变就已经初步验证上述路径。之前的招商银行 App5.0 中摩羯智投单点智能应用,扩展到前后台、全业务生命周期的智能化运作,这些变化恰好能够看出招商银行 App 6.0 这个产品的内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即从原来做银行的工具变成平台的经营,打造全平台智能。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