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电信诈骗防不胜防 捷信金融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几点
电信诈骗防不胜防 捷信金融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几点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6 17:18:56来源:

  如今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手段也是越来越多,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这种手段会更容易让人上钩。很多人对有一些电信诈骗的陷阱也是防不胜防,操作起来感觉一点儿问题没有,可是最后莫名其妙却落入了圈套。作为广大消费者贴身的金融服务伙伴,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金融”)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捷信金融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捷信金融长期以来积极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系列活动,提醒大众防范各类诈骗信息,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捷信金融以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载体,在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同时,也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长期发展战略融入到捷信金融的日常运营和活动中,彰显捷信金融以实际行动为消费者打造“金融护城河”的社会担当。

  为提示广大群众有效识别新型电信诈骗手法,充分提高防范意识,捷信金融针对日常金融生活中的电信诈骗手法以案说法,提醒广大消费者充分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金融消费安全意识,依法进行理性维权。

  利用仿冒身份实施诈骗活动

  不法分子通过电话、微信、QQ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冒充受害人领导、亲友、公检法等身份骗取受害人信任,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以多种形式向其汇款。其中,不少犯罪分子利用受害人欠缺相关法律知识、又急于自证清白的心理特点,通过准确报出受害人信息、利用网络改号软件等手段,对受害人进行恐吓,并提供所谓的“安全账户”要求转账。此类诈骗手段在整个作案过程中都与受害人无正面接触,作案手法隐蔽,一旦出现风险,消费者将难以取证发起诉讼,容易使受害人在经济上蒙受巨大损失。

  对此,捷信金融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常见的利用虚假身份诈骗套路,在日常金融消费过程中应自觉提升警惕性。如突然收到尤其是来自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等汇款要求,应第一时间通过可信渠道与该机构取得确认,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有疑问要联系当地相关机关核实确认。与此同时,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发现自己可能被骗时,消费者应注意保留包括电话录音、短信截图等相关证据,及时通过110或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报案,以合法途径维权。

  利用虚拟网购平台进行诈骗

  此类诈骗手段形式多样,不法分子主要利用网络购物弊端,通过电话、QQ、短信吸引消费者注意,以系统出错、支付平台升级、收货人信息不清晰等为由,让其添加所谓“官方客服”的微信;以此来套取消费者个人信息,并诱骗被害人将银行卡、支付宝、网银上的钱转入不法分子的银行卡内,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

  针对这一情况,捷信金融提醒消费者注意:在接到不明身份的链接或电话时,一方面,应增强对电信诈骗的防备心理,保持冷静,筑牢心理防线,不因趋利和轻信麻痹心理受到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另一方面,应提高自身财产安全意识,自觉学习了解银行卡及消费常识,加快对新型电信诈骗犯罪手段认知的自我迭代,以保障银行卡内资金安全。

捷信金融通过多种宣传活动提升金融素养和道德素养

  随着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化和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金融活动与公民的日常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捷信金融将通过多种宣传活动提升金融素养和道德素养,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努力扩大宣传氛围,为创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和良好的信用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