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众巢医学赴美上市或成互联网医学培训第一股 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开启打新通道
众巢医学赴美上市或成互联网医学培训第一股 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开启打新通道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1 16:32:08来源:

  美东时间2月6日,医疗培训企业众巢医学更新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招股书的F-1招股文件,展开全球路演正式进入冲刺美股IPO的最后阶段,计划于下周以“ZCMD”为证券代码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据悉,除美国磊拓金融证券外,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此次也成为承销商之一,目前已面向华人投资者开启预约打新通道,支持华人散户“一键打新”。

  招股书显示,众巢医学拟发售350万股A类普通股,发行区间设定为4美元到4.5美元之间。以此发行区间计算,众巢医学的IPO规模将介于1400万美元至1575万美元间.如果承销商完全行使其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股数将达到至多402.5万股,行使“绿鞋机制”后的募资规模则至多为1811.25万美元。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众巢医学的预约打新通道已上线,最低申购数量为625股。按照当前的发行价区间计算,打新最低门槛约为3375美元。目前预计众巢医学将在2月18日上市,其申购通道将在2月17日关闭。

  中国领先的医疗行业在线教育和线下培训平台

  众巢医学成立于2012年,旨在为中国医疗专业人员提供广泛的、即时的医疗信息以及持续的学习和培训机会。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在线教育平台和通过现场培训活动,来满足中国医疗保健行业的需求。

  公司主要通过在线平台、现场教育活动和阳光健康论坛提供服务,旗下的“ MDMOOC”品牌是中国医疗保健培训和教育领域的领先消费品牌之一。目前,MDMOOC在线平台上提供大约1,429个教育和培训计划,注册用户数39万,拥有超过200万医疗专家的数据库,其中包括70多万名医生以及130万名医疗专业人员。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互联网教育的优势逐渐显凸显,不仅能够大幅降低成本,而且能实现规模化效应,还能满足医学人士随时随地接受再教育。2015年1月,众巢医学上线医学慕课平台,开始提供在线的学习方式,其发展重心便转向线上医学慕课业务。

  得益于此,2017、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众巢营业收入分别为981.6万美元、1286.6万美元和698.8万美元,其中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率31%,2019年上半年营收698万美元,较2018上半年523.2万美元增长34%。

  公司的客户主要是制药企业和NFP(非营利组织),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从总计50个客户中产生收入,其中16个客户为NFP,34个客户为制药企业。其中,NFP贡献了66.4%的收入。

  2019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增210%,主要是现有客户订单增加及NFP客户增长。由于公司在设计和生产高质量专业内容方面具有领先实力,并得到制药企业的一致认可,因此保持了较高的毛利率,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的毛利率高达68%,公司预计未来仍将保持较高的利润率。

  众巢医学表示,此次IPO募集所得资金中30%将用于开发在线课程内容;20%用于平台技术升级和系统集成;50%用于业务扩展,即扩大规模、开发新客户、聘用更多合格的人员、以及营销支出。

  先后提供超过40家美股打新 老虎证券领跑互联网券商

  众巢医学之外,今年还有多家中概公司传出赴美IPO计划。随着互联网券商革新跨境打新体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倾向于直接到美股市场上打新,提前收割这些新经济公司的红利。

  在这一领域,老虎证券一直是Fintech创新服务的领头羊,在美股一侧首先为投资者开创了打新服务,并一举把打新资金门槛降到极低。

  以往,传统美股IPO没有面向公众的公开认购环节。由于美股市场以机构为主,过去新股发行上市时配售一般只面向机构投资者、亲友团和少量认购资金在百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散户认购门槛较高。

  随着互联网券商开始从国际大行的竞争中分得一杯羹,老虎证券参与美股新股的承销和分销将获得的新股分配额度提供给客户认购,才使得美股打新成为可能。华人投资美股历史已超过20年,老虎证券率先打破了机构和高净值人群对美股新股申购的垄断,首次使散户可以在APP上“一键申购”美股新股,开创了业界先河。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常情况下,美股新股最低认购数量为100股,不同打新项目最低认购数量可能有所不同。最低认购数量基础上往上无需整数倍认购,即可以105股、120股、150股等。按照一般中概股的发行区间计算,打新资金门槛约为1000美金左右,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并不高。

  据悉,两年多来老虎证券已先后向投资者提供了超40只的美股打新服务,这一数字遥遥领先其他互联网券商。除了众巢医学,老虎证券还包揽了爱奇艺、虎牙、拼多多、哔哩哔哩、360金融、腾讯音乐、网易有道等一大批中概股的独家打新,去年硅谷独角兽Zoom在纳斯达克上市,老虎证券也拿下独家份额,成为全球唯一提供Zoom新股申购的互联网券商。

  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高速成长的华人互联网券商,旨在通过金融科技提高每个人的投资效率。公司当前以经纪业务为核心,主要面向普通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提供美股、港股、英股、A股(沪港通/深港通)等全球主要市场的股票交易服务,同时涵盖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服务、机构和企业服务及投资者教育等多种增值服务。目前,公司已取得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的券商牌照或许可。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