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金融+科技”双基因,百信银行发展数字普惠金融
“金融+科技”双基因,百信银行发展数字普惠金融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7 16:29:04来源:

  随着人工智能对金融业的影响日益凸显,打造智惠金融对银行业意义重大。同时,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发展,也为银行开展普惠金融业务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在国内,中国银行的中银开放平台、浦发银行API Bank无界开放银行、百信银行智融Inside开放平台则较早地开启了我国的开放银行实践之路。

  百信银行就坚持走开放银行实践之路,定义了“智能银行即服务”的金融科技战略,希望在扎实深耕金融业务的基础上,借助开放银行基因发力金融科技,从而创新多元化的服务和收入模式,并助力主营金融业务打造更强竞争力,最终搭建金融科技新生态。在技术架构上,颇具前瞻性的按照IaaS、PaaS、SaaS三个层次进行搭建,实现了基于云计算的分布式架构,为“开放”打下了轻盈、敏捷的云底座。

  百信副行长王军晖认为,百信是一家由“主流商业银行+主流互联网企业”联合设立的互联网银行,拥有“金融+科技”双基因。

  王军晖进一步比喻,中信为“心”,百度为“脑”。中信为百信提供体制机制、流动性与内部合规文化的支持;而百度为百信赋能技术、提供流量场景和数据标签支持。百信在此过程中深度融合股东生态,实现合作共赢,聚焦2C和2B,通过广泛运用智能科技,发展数字普惠金融,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未来,百信银行也将加强金融科技创新,通过建立重大创新和科技创新专项奖励机制、为科技人员搭建类互联网式晋升激励机制、构建信息技术与业务融合式团队工作模式等措施,促进金融与科技在思维、理念、业务模式、管理模式等全方位融合。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