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极光金融:网贷回报率为何这么高?
极光金融:网贷回报率为何这么高?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8 19:11:43来源:

  有很多对网贷不了解人乍一看这么高的回报率,就凭借自己的经验主观判断说一些关于网贷行业的风凉话,这样一来那些远高于银行回报率的基金、股票、指数等等岂不也被一杆子打死了?所以这种食古不化的观点,在小编看来是滑天下之大稽。要了解网贷回报率为什么这么高,就要首先了解网贷的本质。

  拿与网贷模式最接近的银行来说,出借人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资金流入银行,银行再经由影子银行放贷给借款人,最后借款人返还利息给银行,而银行抽出一部分的利息作为产品的回报率返给出借人。这层关系中由于加入了银行和影子银行,实际上借款人付出了高息,但是经过各种形式的金融机构层层剥削,最后到出借者手上的就所剩无几了。

  而网贷回报率是由市场决定的,网贷平台本质是借款人与出借者之间的交易,而平台只是充当个信息中介的角色,如此一来回报率怎么会不高呢?

  网贷平台与VS传统金融,优势何在?

  一、低运营成本:网贷平台借助互联网采取线上完成出借的操作模式,没有传统银行类星罗棋布的线下网点,复杂的流程体系和随之而来的高额房租和人工成本。如此一来运营过程中省下来的钱,自然是落到我们出借者手里。

  二、高年化利率:网贷相比银行门槛较低,手续更加简便,日期也更加灵活,能更好的获得短期的融资和资金周转,因此小微企业愿意支付更高的资金成本来获得贷款。再加之前面所说,平台只担任信息中介的角色,而非传统银行的金融中介,所有中间流程和手续费也相应较少,出借人可以最大程度获利。

  下面就以极光金融为例具体给大家介绍下网贷平台的运作流程吧:

  1、资产端审核:极光金融的借款主体分别为有政策倾斜和扶持的小微企业和民生刚需领域的商户。贷前通过接入百行征信的大数据进行资料收集和筛选,合格的优质资产会进行线下实地调查。在极光金融通过审核的每个项目都有实物资产质押+第三方担保的双重保险。

  2、银行存管账户:这一步也是所有网贷平台能够有足够信用扮演出借中间人这个角色和能够立足的根本。所有用户在极光金融出借,流通的资金全部在与平台合作的存管银行账户中,平台本身无法接触资金。

  3、第三方存证:极光金融与第三方机构无忧存证合作电子签章,用户在极光金融的每一笔交易,每一笔资金,每一次出借与还款操作均有存证,且具有法律效力,所有出借也都有免证效力的电子合同。

  由此看来,极光金融这样严密的运作流程在保证了高效率的同时,还能获得高回报,可以说是双管齐下。另外小编还了解到,极光金融综合年化回报利率为12%,不仅高于传统银行,还高于业内平均水平,综合考量来说是各位出借的一个优选。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