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风控再加码!极光金融接入百行征信 共享信用数据
风控再加码!极光金融接入百行征信 共享信用数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6 19:58:38来源:

  2019年4月,极光金融宣布与百行征信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意味着平台将在大数据征信以及风控体系等方面建立更高的防护网,精准甄别有信用污点的借款人,有效打击老赖及逃废债行为,为推动互联网金融征信体系的完善做出贡献。

  据了解,百行征信是在人民银行指导下成立的首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与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考拉征信等8家市场机构共同组建,可以说是整合所有征信信息,一手掌握全民信用。

  极光金融CEO表示,对于草根出身的网贷行业来说,早期一直得不到传统金融领域和社会主流的认可,近年来随着国家监管的重视,这一现象才得到缓解,网贷也与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域产生交集,达成了互利共赢的局面,比如各大互联网巨头纷纷入股或成立自己的网贷平台、与四大AMC合作化解P2P风险等,百行征信开始接纳网贷行业也是如此。

  与央行征信只针对传统金融机构和部分有牌照的消费金融公司不同,百行征信主要服务于网络小贷公司、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和消费金融公司等互联网金融机构。百行征信的成立,打破了网贷行业一直以来“信用孤岛”的局面,形成了一个各大民间机构信用数据的大熔炉,不同机构之间可以互查用户的信贷记录,用户在一家平台产生不良征信记录,所有接入百行征信的平台均可获悉,大大降低了平台的逾期风险。

  极光金融作为一家积极拥抱监管、不断向合规靠拢的网贷平台,一直以来都与征信机构合作,通过线上大数据征信和线下实地尽调的方式来进行贷前的风险评估,至今为止历史项目都100%如期兑付。如今极光金融正式与与百行征信达成合作,在借款人资质审核方面将获得更有力的支援,同时也是对老赖及逃废债的进一步打击,冲刺合规备案,同时为构建全民信用社会起到推动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