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Newdex即将上线“链上撮合与结算”智能合约,坚定去中心化之路
Newdex即将上线“链上撮合与结算”智能合约,坚定去中心化之路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2 15:40:09来源:

  近日全球第一EOS去中心化交易所Newdex宣布将于6月底上线“链上撮合与结算”智能合约,当前智能合约已经通过慢雾科技的安全审计,并且交由派盾进行再次的安全审计。

  关于Newdex在刚上线时有不少质疑的声音,对于“假去中心化”在上线一年后,Newdex又交出了怎么样的答卷?

  关于Newdex坚定不移的去中心化之路

  去中心化交易所因为搭建在公有链上,因此仅能支持公有链上的交易对。例如:Newdex仅支持EOS与EOS上发布的币种交易对,以太坊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仅能支持ETH与ETH上发布的币种交易对,无法实现BTC/ETH,BTC/EOS这种不同公有链资产的交易对。

  无法满足用户的交易需求是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最大痛点。而当前中心化交易所交易量占据90%的交易市场,因此去中心化交易所仍然属于非主流。

  但由于中心化交易所的资产流通不透明,用户的资产风险较大。在中心化交易所进行交易,用户需要先把资金充值到平台中,通过平台撮合成交后,需要申请提前,资产才能到自己的钱包中。

  中间过程由于不公开透明,往往存在交易所挪动用户资产的风险。而历史上也由于集中管理用户资产,频繁爆发交易所安全事件。

  2018年3月,OKCOIN被交易者拉条幅声讨非法操纵期货市场,火币的投票上币机制被质疑刷票造假能一些列不透明的模式,受到的外界的质疑。

  而去中心化交易所搭建在公有链之上,Newdex平台的资产流动都在EOS链上进行,因此公开透明。

  选择EOS赛道,获得生态用户粘性

  在EOS上显示,市面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基本搭建在以太坊上。

  然而以太坊网络的吞吐约为每秒15-20次,EOS网络吞吐量目前已经达到了每秒4000次。所以,以太坊网络经常拥堵,转账常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被网络确认,EOS因为处理速度快,转账目前基本“秒到”。

  其次,不同于比特币、以太坊转账需要支付手续费,EOS转账全部是免费的。使用过以太坊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的用户都了解,由于以太坊上的运作需要消耗gas,因此在交易所中撤单也是需要手续费的。

  Newdex正是看好EOS高性能和免手续费等优势,果断布局EOS公有链。而今,EOS的追随者不计其数,正验证了我们决策之正确。

  因为交易完成后资产秒到,撤单不收取手续费的交易体验让Newdex获得了全EOS生态的用户粘性。

  部署“链上撮合与结算”智能合约,进军多链生态

  由于刚上线时Newdex采用的是链下撮合链上结算的方式,不少关注生态的用户认为订单撮合不在链上仍然不够去中心化。

  实际上订单信息以及资产上链已经是最透明的去中心化模式,当时出于安全顾虑Newdex仍未部署。目前,官方已经宣布智能合约已经通过慢雾科技安全审计。

  Newdex在EOS生态上取得的成功复制到不同的公有链上,必定为去中心化金融带来新的活力。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