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安全谷 引领现代化农业新革命 获得乡镇政企纷纷点赞
安全谷 引领现代化农业新革命 获得乡镇政企纷纷点赞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6 15:10:03来源:

   民以食为天,农业历来是人民赖以生存的基础产业,从远古时代的狩猎耕织,到如今的现代化、科技化农业,农业生产力一直在不断进步着。人们总在追求着如何以更少的人力实现更大规模的生产,追求着如何更高效直接地管理农产品质量,追求着如何在不伤害农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抗击病虫害……

  在今年三月份全国两会期间,建立追溯体系、规范兽药使用、农产品标准化、完善物流以提升农产品质量等问题被推到风口浪尖。4月9日,农业农村部在全国农作物推进落实会上,也强调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要强化政 策兴农、绿色兴农。可以看到,农业现代化管理的变革趋势,已是不可阻挡的潮流。

  针对这样的时代要求,安全谷就为走现代化农业发展的道路做出了探索与实践。作为我国农业转型关键时期智慧农业的产物,安全谷从产品溯源、病虫害防治、大数据管理、农业现代化管理等方面,真正做到了将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

  首先,安全谷做到了快速建设农产品追溯体系。突破了以往众多溯源产品的技术局限,安全谷为企业与农户提供了简单易操作的农事记录APP,企业/农户通过一部手机,一个APP就能实时记录不同农业生产流程中的农事活动,农事记录不再是集中于少部分人手中的技术聚集型工作,而是人人可做、贴身进行的简单工作。在农事记录的基础上,安全谷利用后台信息处理技术,为每个农产品赋予专属的产品追溯码,消费者只需扫码即可查询到该产品的生产全程,尽心为消费者把关食品安全,尽到让消费者吃得安心的责任。

  其次,安全谷实现了以绿色防控替代化学防治的病虫害新型防控方式。病虫害是农业生产过程中,最令农业工作者头疼的问题,面对病虫害的侵袭,传统的防控方式往往是喷撒农药,以化学防治的方式抗击病虫害。而安全谷则是集结了行业内的专家,建立起完善的提问交流系统,农户可以随时在APP上向专家提问,专家可以根据农户的具体问题作出因地制宜的防治指导。同时,上文提到的溯源体系也为农户建立起了农作档案,通过智能分析,安全谷会定时定期根据已有农作档案,向农户发出何时开始进行病虫害防治工作的指令,并为农户提供如物理除虫、生物除虫等不同的解决方案,供其选择。这是安全谷一贯坚持的永续农业理念的直观体现。

  再者,安全谷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了市场风险评估,指导农户科学种植。安全谷作为科技产品,建立起了自有的数据后台,能实时监测市场行情,通过市场行情大数据的搜集分析,评估当前农产品种植市场的热门作物及应季作物种植风险,让农户能随时随地掌握市场最新行情数据,不再盲目地跟风种植,而是结合自家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种植,保证风险可控。

  最重要的是,安全谷为企业农户提供了农业现代化管理的办法和平台。过去,在农业生产基地的管理上,需要安排较多的人力去进行复杂的生产监测工作,同时,也产生了不少复杂、保存难度高的管理工作表。而安全谷,通过人手一个终端的布局,以及与种植基地各类生产监控设备的链接,同步实现人地互动,管理者通过APP管理生产人员可以适当减少人力物力,生产人员通过APP实时监测生产动态可以提高工作效率,APP表单功能更实现了无纸化农事管理。

  致力于实现简便高效的农业现代化管理的安全谷,正朝着农业科技化、现代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着,也为之推出了一系列实践产品,可以说,安全谷正在引领着现代化农业的新革命,吹响了打好农业现代化战斗的号角。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