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FBC财富链王喻哲:区块链技术将驱动全球银行业全面数字化
FBC财富链王喻哲:区块链技术将驱动全球银行业全面数字化
作者:发布时间:2018-02-02 20:48:42来源:

   区块链技术作为当前科技金融领域最前沿的技术,早已受到了全球资本市场的青睐。对标IBM的数字银行公有链平台FBC(Fortune BlockChain财富链),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融资。

  近日笔者采访了王喻哲,作为FBC(Fortune BlockChain财富链)全球创始合伙人,新加坡财富链基金会主席,是区块链布道者和区块链金融专家,曾任冠骏金服董事长&CEO, 是原中国总行IT部门BGL及信贷产品负责人,原中国银行支行行长,南开大学现代经济研究所特聘教授,多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区块链和金融战略顾问。

  FBC(Fortune BlockChain财富链)是建立以机器信任与价值观共识为基石的数字银行金融区块链生态系统。FBC基于价值创造、分配为核心的价值度量原则,结合人工智能、分布式存储与计算、自我进化智能合约、价值贡献证明共识机制、开发者价值激励协议等创新区块链技术与协议,聚合构建全球数字银行金融应用商、数字银行金融消费级用户、开发者社区、数字银行金融矿工社区及财富链全球运营团队五大核心社区主体的区块链生态。

  王喻哲指出,区块链是人类历史上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区块链技术将驱动全球银行业全面数字化。

  传统的银行在诞生初期是以货币兑换为主要职能,逐渐发展了货币保管、支付、结算、汇款等功能,最后诞生了以存贷业务为主要模式的现代银行。可以说银行是一个记录债权债务关系的账本,每一次资金的进出和转移,实际上是银行账本中对应资产账户的变动。并且银行的账本是一个支持多资产的账本。不同银行间的汇兑结算,实际上是不同账本间资产记录变动的过程。无论是同一账本中资产的变动还是不同账本中资产的变动,都必须确保资产不可被双花。目前区块链已经很好的解决了在同一个账本不同账户中的双向记账问题。但是数字货币的现金时间价值发现还是空白,大多数的数字货币持有者并没有获得相应的数字货币现金属性的时间价值。这是也是因为数字银行金融服务的空白和缺失。在全球范围内数字货币用户都面临数字银行金融服务严重匮乏的情况。

  针对于以上区块链银行金融市场和应用场景现状,FBC(Fortune BlockChain财富链)致力于开发兼容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全新应用生态系统,为全球未来数万家数字银行金融公司提供区块链全层解决方案和基础设施,推动整个区块链技术在全球银行金融行业的落地和应用。FBC(Fortune BlockChain财富链)将构建数字银行公有链生态,包含共享网络节点社区、财富链云平台及Github,银行金融区块链开发者社区、数字银行金融服务商、数字银行金融用户。FBC以数字银行金融领域区块链生态创新为使命,推动全球数字银行金融的兴旺与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