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中城银信用清洁能源改造大农业发展
中城银信用清洁能源改造大农业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22 14:27:15来源:

   中国是农业大国,提高农民收益,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是国家全力推动的大事。

  中城银信,利用自身优势,将金融、光伏、农业发展进行了有机结合,实现了大农业的改造计划。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振兴乡村战略”,指出农业农村先行,中城银信董事长张佩宏对此认为中国的乡村产业亟待升级,无论是中国发展形势还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农民不该“面朝黄土背朝天”,而应当靠机械化、规模化,降低成本,增长效益。

  为此,中城银信通过整合资源,创新发展,使农业从“劳动密集型”转向“创新驱动型”。在吉林省梅河口市,中城银信就通过对光伏的运用,成功的将光伏发电与农业发展结合起来。该项目所设计和制作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已经并网发电,在冬季的发电量每日最高可达到9万度左右,在春夏两季每天发电量最高可达到12万度左右。

  在光伏发电的同时,并不影响农业的发展,因为在整个工程设计上,中城银信进行巧妙的安排。首先在土地上安置光伏电板发电,并将电力输入到国家电网;在获得光伏发电带来效益的同时,展开种植业,在光伏电板的支架板下种植榛子与油牡丹;同时地下养殖蚯蚓,通过获取蚯蚓素、蚯蚓粪肥与中药材来实现养殖收益。这就是中城银信智力推动的智慧农业模式——综合立体。

  通过综合立体化发展,使有限的土地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绿色开发,土地综合效益也将大幅提升。与传统单一模式相比,中城银信的综合立体化模式所带来的收益提升更为显著。

  根据中城银信董事长的介绍,在传统模式下,单独操作光伏发电项目需要6-7年才能回收成本;单独进行农业耕作需要7-8年左右回本;单独的养殖业正常模式下需要3-4年才能看到收益。但是在综合立体开发模式下将光伏与大农业相结合,成本压缩的同时产出却大幅提高,投资回报周期约缩短至2-3年。

  中城银信通过创新性的资源整合,再加以对传统农业的改造,创造性的把清洁能源发展与传统农业发展结合起来,实现了大农业方向化的发展。这样不仅实现了企业的发展,也给农村的发展,农民的利益增收带来全新的发展模式。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