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 > 2018北美CES AI芯片成最大看点 眼擎科技eyemore成像芯片为中国芯站台
2018北美CES AI芯片成最大看点 眼擎科技eyemore成像芯片为中国芯站台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1 11:11:03来源:

   最近,科技领域备受关注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拉开序幕,全球超过4000家科技公司云集,而高通、英伟达、眼擎科技的eyemore,瑞芯微或发布会上或分享产业格局时纷纷亮出了自己家的AI芯片,使人工智能——AI芯片无疑成为最大看点,今年CES上人工智能公司频频发布重大消息,人工智能芯片产业高速发展期呼之欲出,未来,中国芯片产业将因人工智能而注入一支强心剂,然而产业前景到底会怎样发展呢?眼擎科技CEO朱继志在CES 极客之夜活动上分享了《当机器视觉开始超越人眼,AI芯片产业新边界》,围绕AI芯片产业未来的“江湖地位”进行了重磅分享。

眼擎科技 CEO 朱继志现场演演讲

  本次极客之夜沙龙,有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迅雷集团 CEO 陈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以及猎豹移动CEO 傅盛等国内风头正劲的AI公司,其中,eyemore成像芯片格外引起在场各位嘉宾观众的兴趣,据了解到的消息显示:eyemore成像芯片是深圳科技公司眼擎科技100%自主研发的视觉成像芯片,旨在为”AI视觉提供看清楚世界的成像引擎“。在当前以自动驾驶、人脸识别等主流AI公司竞争的领域中,前端图像的处理能力和成像质量,已经成为影响AI识别效率和准确率的关键一步,为机器视觉提供更好的眼睛,去适应真实场景中的光线世界,让超越人眼能力的成像引擎,为AI视觉解锁更多应用场景。同样,在AI产业链上,芯片将占据核心地位,成为未来产业格局关注的焦点,据悉,1月19日,眼擎科技将在北京发布全球首款AI 成像芯片。

眼擎科技将要发布的Eyemore成像芯片

  做为在视频图像领域有10余年开发经验,而后又在中国最大的芯片分销领域深耕超过8年时间,在汽车电子、手机、医疗、安防、工业有丰富行业经验的朱继志,现场位大家带来了题为:当机器视觉开始超越人眼,AI芯片产业新边界的主题分享,介绍了未来AI芯片产业的新格局,看点满满,核心观点如下:

  AI时代的来临,给人看的像素时代终结,给机器看的视觉时代开始。

  在给人看的时候,大家关注的是像素,给机器看,关注的是识别的结果,这就是人眼的智能。由AI算法将带动成像技术和产业的一次大的变革和颠覆,这个变革,会比从胶卷时代到数码时代更大。

  AI算法说了算的时代,机器视觉要有比人眼更强的成像能力,超越人类才能更好的服务人类。

  在眼擎科技的深圳光学实验室里,同样的暗光环境下,人眼视觉看到的图像已经接近黑白,并且AI算法已经无法识别,但搭载眼擎科技成像引擎的设备依然能够清晰还原图像,并且AI算法能够轻松识别人物和物体。机器的成像能力都能够超越人眼,这将会把机器的智能往前推进一大步。

  AI芯片突围第一波,从一家独大到三足鼎立,未来AI芯片领域将迎来百花齐放

  从视觉成像产业来看未来,朱总认为,未来AI芯片的格局。主流的SoC芯片,都集成了图像功能,包括成像和图像处理,但紧紧满足能用就行,是无法达到AI时代的高品质要求的。比如说手机、平板等都有成像和图像处理的能力,但最核心的还是包含CPU在内的各种功能。但现在,AI尤其是视觉AI成了最核心,所以视觉相关的部分会被分拆出来,单独成为一颗芯片。

  例如,传统的AP芯片里面的成像处理,只用到50万门的逻辑单元,但单独设计的成像芯片,上来就是2000万门的规模,运算能力提升了40倍。同样的,AP里面内嵌的一个小的图像处理单元,根本跑不动视觉深度学习算法,所以成像引擎就会独立出来,成为一颗AI专用的芯片。这就好比是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从以前的一家独大形成三足鼎立的态势,分离出来的每一环,都给从中创业的公司带来了重构产业的机会。而分出来的,基本都是做图像视觉的,因为图像视觉需要的计算能力是最大的。

  朱继志相信,未来AI一定会和人眼一样,主要信息靠机器视觉获取,视觉能力的提升带来的AI交互革新,将开启Vision of everything的万物互联(VoE)时代,视觉能力将成为AI万物互联的关键方式之一,eyemore成像芯片正式为此而生。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